法國給CGTN發牌照 業內人士: 英國不大可能復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中共大外宣引起國際社會的警惕。英國日前吊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牌照,CGTN於是轉向法國獲得落地許可,避免了在歐洲遭禁播的命運。但業內人士指,CGTN不大可能在英國復播。

3月3日,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宣布,CGTN符合法國所要求的兩個技術條件,即通過法國的衛星播放以及從法國發送信號,因此其批准了CGTN的播放執照申請。

鑒於CGTN引發的爭議,CSA強調,將會特別注意CGTN是否遵守法規要求。如果它播放違法內容,CSA將有權對其處以罰款或停播。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法國智庫「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安托萬‧邦達(Antoine Bondaz)的評論指出,法國政府可能並沒有「在天真的處理這個案子」,但許多法國人顯然並未意識到CGTN可能帶來的風險和假信息,沒有像對待俄羅斯媒體那樣警覺的看待CGTN。

根據《歐洲跨境電視公約》(CETT),只要CGTN在其中任何一個成員國獲得牌照,便可恢復在歐洲的播出,也包括成員國之一的英國。

不過,廣電領域諮詢人士表示,就算有CETT,成員國要從其它方面限制CGTN其實並不難,因此CGTN想要在英國恢復播放,仍然不大可能。

2月4日,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宣布吊銷CGTN在英國的落地許可,因為依照英國法律,執照持有人不得為政府或政黨,而CGTN的背後是中共黨媒中央電視台(CCTV)。

3月4日,澳大利亞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旗下電視台宣布,在獲悉針對CCTV及其旗下CGTN存在嚴重侵犯人權的憂慮後,決定立即停止轉播這兩個頻道的新聞內容。

SBS是是一家公共服務廣播公司,也是澳大利亞主要免費電視網絡之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