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SpaceX星船高空試飛 成功落地後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受陰謀論影響 美國會大廈戒備森嚴

受到網絡流傳的陰謀論影響,美國國會衆院決定3月4日休會一天,所有會議取消,國會大廈周圍也部署了嚴密安保。但當天華府沒有任何地方出現抗議跡象,一切安靜如常。1月6日,國會認證大選結果後,網絡開始流傳川普3月4日返回白宮的謠言,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擔心,一些右翼極端組織會在3月4日攻擊國會大廈,導致國會宣佈休會。

2.SpaceX星船原型機高空試飛 成功落地後爆炸

週三(3月3日),美國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艦」原型機SN10進行了高空試飛,並首次成功降落,卻在著陸數分鐘後意外爆炸。「星艦」SN10此次試飛的目標高度10公里,前半段測試與此前的SN8和SN9一樣順利,爲避免出現SN9著陸失敗的教訓,點燃全部三個引擎,隨後一次關閉。儘管著陸成功,但意外爆炸表明著陸衝擊依然過大。

3. 美聯儲主席:經濟復甦前景樂觀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3月4日)表示,美國經濟在財政和貨幣政策方面得到有力支撐,以及疫苗的快速普及,雖然風險依然存在,但預期未來幾個月,新增就業機會將回升。鮑威爾同時承諾,在失業率降至4%,通脹率保持在2%之前,不會考慮加息。

4.危地馬拉帕卡亞火山劇烈噴發

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危地馬拉的帕卡亞火山週三(3月3日)劇烈噴發,形成巨大的煙柱,數小時內噴出大量熔岩。該國氣象研究所表示,帕卡亞火山的活躍度非常高,同時警告,附近城鎮可能會落下大量火山灰,當局已向附近居民下達疏散令,並準備避難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