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港人逃亡 美華人發起新黃雀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上週日(2月28日),香港警方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港人。對此,中國民主黨人士、法律工作者鄭存柱發起「新黃雀行動」,援助選擇逃亡海外的香港民眾。來看報導。

自「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許多香港民眾遭到中共非法抓捕,導致越來越多港人選擇逃亡海外。據香港官方統計數據,去年香港淨移出有約3萬9,800人。

法律工作者 鄭存柱:「有一個香港人匿名接受的一些採訪,結果別人還是從他的聲音和很短的一閃而過的視頻出現,馬上在香港本地就找到了他。」「最近還有一個案例,屬於警方系統懲戒處的一個官員,他就是支持、參加反送中,然後就是百萬人遊行裡面有一個小小的頭像,竟然就被發現,然後被降職處理。」

他表示,中共通常以威脅恐嚇的手段,達到其政治目地,因此有些人即便逃亡到美國也會感受到威脅。

法律工作者 鄭存柱:「而且我們還看到了奇怪的案例,一個是美國公民參與了反送中被香港通緝。還有一個是美國綠卡的人在網上面發布了一些相關的評論,被中國重慶的警察通緝。就是說,雖然你到了美國,他們也知道你在美國,他們照樣可以在網上通緝你、來威脅你。 」

鄭存柱還提到,由於中共沒有任何證據進行抓捕,香港當局便要求港警匿名抓人。

法律工作者 鄭存柱:「就是說你在現場,我就懷疑你,就把他抓起來了。最近被抓的暴亂罪的女性就是這樣的。沒有說你使用了棍棒或點火,或做了一些什麼,沒有啊,就是在這樣的現場,我發現你了,我就把你抓起來了。」

「黃雀行動」是香港人民在1989年時,幫助大陸64學生逃亡到香港的行動。為了回報,中國民主黨人士、法律工作者鄭存柱等人,發起了「新黃雀行動」,救援已經逃亡和打算逃亡的港人。同時,也期盼更多正義之士,一同幫助香港人民。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