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川普政府黑名單 中芯國際傳又獲美商供應許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有媒體週一(3月1日)爆料稱,中芯國際已獲得部份 美國設備廠商的供應許可。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發表的研究報告也稱,美國設備供應商近期恢復了對中芯國際的零組件供應和現場服務,並將中芯國際評級上調至增持。有評論人士指出,如果消息屬實,則表明拜登政府已暗中邁出了向中共妥協的第一步。

中國財經類媒體界面新聞網週一報導稱,富途資訊從供應鏈處獲悉,中芯國際已獲得部份美國設備廠商的供應許可,主要涵蓋成熟工藝用半導體設備等。

截至發稿時,中芯國際尚未對外證實上述消息是否屬實。不過,外界注意到,知名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其近期發表的研究報告中,也指美國設備供應商近期恢復了對中芯國際的零組件供應和現場服務。摩根士丹利為此還把中芯國際的評級從中性上調至增持,同時把中芯國際的H股目標價也上調34%,由23.8港元升至31.8港元。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稱,這意味著中芯公司的成熟製程業務有望獲得美國設備供應的許可,中芯國際的運營前景將進一步明朗。摩根士丹利因此預計,中芯國際2021年的收入增長可達10%-15%,並上調了中芯國際2021年每股純利預測14%,2022年的相關數字亦上調6%。

2020年12月,美國商務部對外宣布,把中芯國際列入「實體清單」。這表明,此後美國的出口供應商如果要向中芯國際供貨,必須提前向美國政府申請相關的供應許可證,而許可證的法定審查周期為60天。外界因此推斷,如果美國商家從去年12月底就提出向中芯國際供貨的申請,那麼在近期將陸續得知相關的申請結果。

就在中芯國際已獲得部份美國設備廠商供應許可的消息傳出的同時,中芯國際科創板的股價在週一上漲了4.7%,報57.75元;該公司的港股股價也收漲6.79%,報26.75港元。

推特用戶「財經真相」( @caijingxiang)週一發帖,談到有關中芯國際獲得美供應商供應許可的傳聞。帖文表示,自己多方查詢,均未找到上述傳言的最初來源。

帖文進一步指出,如果這些消息是真實的,那麼說明拜登政府已經暗中邁出了向中共妥協的「第一步」。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