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批維權律師 強硬講話首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習近平批維權律師 強硬講話首度曝光

中國維權律師群體最近幾年來持續遭到中共當局的嚴酷打壓,2月28號,中共黨媒首度曝光了習近平批評維權律師的講話內容。

據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披露,習近平去年11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罕見談到了中國律師群體。

他嚴厲批評極個別律師「政治意識淡薄,甚至惡意攻擊中共的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聲稱要把擁護中共黨的領導作為律師從業的基本要求。
習近平還強調,決不走西方憲政、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的路子,並認為「黨大還是法大」是一個「政治陷阱」,「偽命題」。

這些話,與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2017年1月發表的「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敢於向司法獨立亮劍」的說法如出一轍。

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強化對律師界的黨控,將進一步摧毀殘存的司法公正,使中國倒退至「反文明」的方向。

加拿大「天滅中共」遊行 民眾反應熱烈

2月27號,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法輪功學員在蒙特利爾舉行「天滅中共 結束迫害」大遊行,向民眾傳遞「中共危害全人類」、「拒絕中共」等信息。

遊行隊伍從市中心的坎博廣場出發,行經當地最繁華的商業街聖凱瑟琳大街 ,再到華人聚集的唐人街,沿途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他們在路邊鼓掌、揮手致意、豎大拇指、追著隊伍拍照,並在征簽信上簽名。
當地一名律師看到遊行隊伍打出的標語非常激動,雙手合十對征簽的法輪功學員說:「謝謝你們,這件事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