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打「原薄姓領導」名號騙財被抓 受害人不敢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被指江派接班人的原中共重慶書記薄熙來倒台後,其支持者多年炒作「翻案」,使一些江湖騙子有機可乘。日前黑龍江省抓獲一個冒充「原薄姓領導」親屬斂財的團伙,而一些損失了巨款的受害人卻不敢現身討回財產。

據陸媒財新網2月26日報導,黑龍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18日發出通告,對三名男女冒充「原薄姓領導親屬」詐騙一案立案偵查。

報導引述警方消息指,這三名嫌犯中,一名女性冒充「原薄姓領導」的妹妹,稱需要資金去解凍自己遭查封的資產,因此向受害人籌款,並承諾將來回報十倍以上的收益。另外兩名嫌犯原是受害人,後來轉而幫助她欺騙其他人。

該詐騙行為始於2015年,當時薄熙來剛入獄兩年。詐騙活動範圍包括黑省虎林市、雞西市和七台河市等地,直到去年底才有人報案致嫌犯落網。目前已查明的7、8名受害者,其損失就已高達300萬人民幣。警方相信,至今仍有部份受害人未辦理報案登記。

在通告中,警方要求受害人在3月18日前辦理報案登記,並威脅「預期未進行報案登記的,後果自負。」

對此,一些網友評論稱,受害人選擇不報案很容易理解,因為害怕被順藤摸瓜查出「贊助反習復薄」,因此也去「蹲號子(坐牢)」。

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2012年因「貪腐」罪名落馬,但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內鬥結果。當時薄熙來在重慶獨樹一幟,大搞「唱紅打黑」,等同「另立中央」。有消息說,薄熙來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用來替換習近平的人選,曾和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合謀政變,推翻習近平。

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被指試圖通過復辟毛澤東極左路線來挽救中共執政危機,因此在毛左中比較受支持。

另外,當薄熙來還在大連任市長時,就開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其妻薄谷開來則開辦屍體工廠,利用活摘器官後的屍體製作標本,銷售到海外牟利。後來被薄谷開來毒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就被懷疑是因參與此事而被滅口的。

薄熙來和周永康等人倒台後,習近平一度大力「反腐」。當時黨內貪官還幻想著主張「悶聲發大財」的江澤民能夠翻盤,海外江派媒體也多年炒作薄熙來「遭政治迫害」,試圖為其翻案。時至今日,習、江陣營的內鬥仍在繼續。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