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準CIA局長接受聽證 稱中共「獨裁勁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中央情報局局長人選伯恩斯 2月24日(週三)接受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伯恩斯認為,與中國的競爭,以及對抗「敵對、掠奪性的」中共領導層,是美國國家安全的兩個關鍵。

伯恩斯週三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自己上任後,會將「人民、合作夥伴關係、中國、科技」作為四項首要任務。

現年64歲的伯恩斯有30多年的外交經歷,多次與中國打過交道。他在奧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副國務卿,也是美中戰略安全對話的美方牽頭人,曾和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會晤。

伯恩斯在聽證會上說,在未來的日子裡,勝過中國將是美國國家安全的關鍵。他還將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形容位一個可怕的「獨裁勁敵」。他指中共正在不斷竊取知識產權、壓迫人民、擴大勢力、以及在美國境內建立影響力。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伯恩斯對中共的話,反映了美國社會整體認識到了中共的獨裁體制,已經對美國社會和全球秩序造成了全面的破壞性影響,所以美國必須做出全面回應。」

伯恩斯還表示,如果要擊敗中共,兩黨需要共同制定一個長期戰略。當被議員們追問細節時,他說,「我們必須為與中國的長期競爭做好準備。」「不像冷戰時期與蘇聯的競爭,這次主要是在安全和意識形態方面。這是一個在技術上雄心勃勃,在經濟上也有能力的對手。」

秦鵬:「要全面對待中共這樣一個對手,首先就必須認清中共是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它會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法,包括超限戰的模式去滲透、替代和打擊美國,所以不能抱有幻想。美國應該在與一些盟友合作、以及強大美國自身實力基礎上,更積極主動的出擊,而不是消極被動的防禦。此外,必須讓中共為在大瘟疫問題上欺騙世界付出代價,這樣才能夠匡扶正義,遏止中共。」

在聽證會上,聯邦參議員盧比奧質疑伯恩斯擔任主席的「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 與中共有多項合作﹐還接受了由前港首董建華建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的捐款。

對此伯恩斯表示,他成為卡內基主席之後,已經將與中共的關係結束了。

但是美國媒體《每日電訊》2月8號報道,在伯恩斯2015年上任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從「中信資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懿宸,以及「中美交流基金會」獲得了多達200萬美元的捐助。

張懿宸身兼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主席。而「中美交流基金會」2018年被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點名,有清晰意圖影響美國等國家的對華政策。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去年9月也發表報告,指其是中共在美國的主要統戰工具。

此外報道還披露,伯恩斯在2019年以「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主席身份,組織了11名國會職員去中國訪問,他們在北京會面的人,包括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副教授梁亞濱等。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拜登政府的對華策略,不能聽他們怎麼說,而要看他們怎麼做。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中共毫不隱諱的說,他們對歷屆(美國)總統很快都容易搞定,但是對川普搞不定。為什麼呢?川普是實際進行制裁,那些人是嘴上的工夫。你有沒有具體實際有效對中共進行制裁,遏制他們的這種辦法?有沒有把這些辦法具體實施?如果沒有,他們如果仍然像什麼克林頓、奧巴馬式的做那些事情,那麼實際上他們就會把中共養得更大。」

一旦伯恩斯的提名通過,拜登的大部分國家安全團隊官員將基本就位。媒體分析,其中有些成員意見相左,他們能否磨合與攜手合作,將決定拜登政府能否出台統一針對中國大陸政策,避免讓北京有機可乘。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