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專家:拜登批准資助中共軍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一直忙於發布行政命令,重點是扭轉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政策。現在,拜登已經撤銷了川普阻止美國人資助中共軍隊的命令,為華爾街資助中共大開方便之門。

就拜登推翻川普投資許可的命令,美國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與捷克智庫布拉格安全研究所(Prague Securities Studies Institute,PSSI)的美國分所華盛頓布拉格安全研究所(PSSI Washington)所長羅賓遜(Roger Robinson)進行了討論。

1月26日,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頒發第1A號通用許可證,按照新行政令,直到5月27日,美國人可以繼續收購與「中共軍事公司」(CCMC)相關的某些公司的股票。此前,川普政府設定的截止日期是1月28日。

該許可推遲了2020年11月12日川普總統發布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3959號行政命令的部份條款。

13959號行政命令規定,在遵守清盤條款的前提下,阻止投資者購買或擁有任何被指定為與CCMC相關的公司的股票。章家敦表示,簡而言之,川普命令美國人停止向中共軍隊提供資金。目前有44家公司被指定為投資禁區,包括中國領先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和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章家敦說,拜登的命令從根本上「破壞了」川普的命令,向數十家中共公司投資,這些本應該是被禁止的。

「拜登政府屈服了。華爾街曾激烈反對川普的行政令,現在有充足的時間為廢除該行政令而努力了。」章先生說。

羅賓遜回應說,改變川普的命令,只會使華爾街和北京變得富裕,卻犧牲了美國的安全、基本價值和投資者保護。

章家敦同意羅賓遜的觀點,並堅持認為,正確的做法是阻止美國人投資任何中國企業,無論其現在是否被正式指定為中共軍事公司。

正如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亞洲軍事事務高級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Fisher)所說的那樣,中國的軍民融合意味著軍隊有權掠奪任何非軍事性的中國公司,以獲得它認為可以提升其軍事力量的任何技術。

華爾街在白宮的幫助下正在資助中共,而大多數美國人卻不知道,他們的退休金和其它儲蓄正被用來資助毀滅自己的對手。

章家敦強調,進入中國企業的每一美元,無論是國營企業還是私營企業,都是在充實一個對美國宣布「人民戰爭」的政權。因此,每一家中國公司都該是美國人投資的禁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