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如臨大敵 數十萬人巡邏 車輛安檢37道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分別於3月5日和4日開幕。北京如臨大敵,本週一(22日)啟動大規模安保措施,動員數十萬人上街巡邏,「兩會」用車要經過37道安檢。當局安排的所謂「護城河」防線甚至擴展到北京周邊省市。

今年中共「兩會」,各類安檢層層加碼。中共國家郵政局日前通知,從2月25日直到「兩會」閉幕第二天,進京郵件快遞都要經過「二次安檢」。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山西和山東等各地郵政管理局要協調行動,構築環京郵遞的所謂「護城河」防線。

除了郵政系統,「護城河」防線也包括嚴防訪民進京。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周邊的河北、山西、內蒙等地都已設立防線,攔截外地訪民。全國各地政府都開始「看管」本地訪民,北京的一些異議人士也被「上崗」。

此外,「兩會」用車安檢要求必須要過37道關,包括車輛資質、外觀、安全性能等,都要「全面體檢」。為「兩會」服務的駕駛員要經過層層選拔和政治審查,並進行防恐、防暴和疫情防控等培訓,還要全部完成疫苗接種。

今年的「兩會」,不再邀請境外記者進京採訪,只有部份在京的中外記者參與,採訪也改為通過網絡、視頻和書面方式進行。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