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敏感日將至 中南海附近餐廳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2月23號,北京西城區距離中南海約幾百米的一家餐廳發生爆炸,官媒報導7人受傷,但隨後消息遭到刪除,現場視頻也大都遭到屏蔽,由於中共兩會即將在下週召開,爆炸格外受到矚目。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23號,8時15分左右,北京德峰餐廳(西絨線胡同1號)屋內發生爆燃,初步確定事發原因為燃氣洩漏。現場視頻顯示,爆炸現場一片狼藉,發生爆炸的德峰餐廳已經坍塌,廢墟中冒出黑煙。

現場視頻:「嚇死了,那個房子都炸沒了,這機子成這樣了,屏蔽了,沒有人了吧!應該沒人吧!有人,不讓拍,在邊上拍的,是吧,看看啊,又有人啊,還真有人,還真有個人啊,這個西絨線飯館啊,看看啊,唉唷天啊,還有一個人啊,剛已抬上一個了,唉唷,被炸成這樣了。」

中共官媒央視報導,房內一居民受傷,事發時經過此處的一機動車(車內3人)及一名電動自行車騎行人受波及,共7人受傷,送往宣武醫院救治,其中2人危重。

另一角度拍攝的現場視頻顯示,餐廳外的路邊停著一輛銀色轎車,車玻璃幾乎全部破碎。

現場視頻:「小汽車路過等紅綠燈,被炸了,車裡的人都壞了,有個***來了。」

7人受傷的消息隨後被刪除,而其它媒體轉發該消息的報導也被刪除,民眾拍的現場視頻也大都遭到屏蔽。25號,記者打通附近店家和北京西長安街街道辦事處電話,但對方都不願多說。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