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與特魯多雙邊峰會 聲明未提美加輸油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和加拿大總理舉行視訊雙邊會議。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一次以總統身份,與外國領袖進行雙邊峰會

23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視訊雙邊會議。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一次以總統身分,與外國領袖進行雙邊峰會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021.2.23):「今天下午,總統和我討論了擊敗COVID-19方面的合作,從維持關鍵物資流通、支持科學研究,到國際機構合作。我們在這場戰役中團結一致。」

先前,外界關注,雙方是否會談到拜登上任後取消的美加輸油管「基石XL」(Keystone XL)計劃,但兩人在聲明中都沒有提及。但特魯多仍強調美加兩國在能源方面的夥伴關係,對邊界居民的重要性。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021.2.23):「數以百萬計的家庭仰賴加美夥伴關係,我們必須在這項工作上共同努力。以能源行業為例。加拿大的能源業工人,為邊界兩邊的房屋供電。這顯示,這個夥伴關係有益於我們雙方。」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美加兩國要更好地與中共競爭,並重申支持釋放被中共拘留的加拿大人。

美國總統拜登(2021.2.23):「我要重申,我們支持釋放被拘留的中國人(口誤),在中國被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史佩弗和柯文(Michael Koving),是康明凱(Michael Kovrig),對不起。人不是用來交換的籌碼。你知道,我們將共同努力,直到他們安全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