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川普將公開演講 傳15國擬整治臉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話題:習近平想兼任總理?方斌妻子境況令人擔心!緬甸鎮壓士兵講普通話,「炸子」射擊至少7死;川普將公開演講批拜登;美聯航高空驚魂;河北警察變態「魔鬼屋」;馬斯克率四千人研究病毒抗體……

緬甸或面臨分裂 軍隊「炸子」射擊 士兵清晰說中文】

今天,我看有推特網友,將一篇微博舊帖翻了出來,這是安徽財經大學法學院團委的官方微博,是某一年的5月4日所發,上面寫著:1919五四之後,中國再無青年,向五四致敬,緊接著,筆鋒驚人一轉,寫道「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換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致敬。

我後來查找了一下,這應該是2018年5月4日的事件,當時影響不小,也吸引了海外中文媒體的關注。後來該團委小編又緊跟一帖道歉,說是「誤寫」,但是可能小編實在政治不敏感,在道歉文裡又兩次提到「六四」之名,越描越黑。結果不僅連續兩則帖文被刪,乾脆其帳號也被中共控制的微博直接刪除。

這篇帖文雖是舊聞,但是2月21日再被網友提及,是有其現實意義的,因為就在中共國的近鄰緬甸境內,類似「六四」的事件再次發生,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當地的慘況。

2月20日週六,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上千抗爭者在當地一家造船廠舉行示威活動,遭到殘酷鎮壓。當天在下午4點以後,受中共支持的軍方,被證實開實彈針對抗議政變的平民。當時有人在隱蔽處攝錄到了隆隆槍聲,拍攝者自己則不斷哽咽,被眼前的景象震驚。而軍人邊開槍邊向前行進的動作,與1989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一幕幕極其相似。

開槍造成了慘痛的後果。一位男青年,當場被子彈擊中頭部,造成頭蓋骨碎裂,碎片都被打飛了,只留下一地鮮紅,當場死亡。另外還有一名男子,目前的消息是說肋骨中彈,送院搶救後不治身亡。有媒體報導質疑,緬甸軍方使用的實彈是俗稱為「炸子」的子彈,與六四時共軍鎮壓學生所用的子彈一樣,這種子彈射入身體後,還會爆炸,致命力極強。

而在緬甸仰光,這個週末,同樣有軍警開實彈槍鎮壓,導致青年爆頭身亡的事件發生。

香港抗爭者羅冠聰,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了1989六四學生們騎著三輪車搶救傷者,以及現如今,緬甸人民推拉人力車救助中槍同胞的畫面。

而軍方不只用實彈鎮壓抗議人群,人們還發現,也有軍人使用橡膠子彈、彈弓、鐵釘等針對示威人群。也有當地人指控,軍人也朝救護車開槍,有圖片展示了救護車上被子彈打過的痕跡。

此外,也有大批年輕的緬甸抗爭者被逮捕,被捕者總數初步估計有幾百人。

面對血腥打壓,緬甸人依然繼續抗議。2月21日,在嚴重開槍事件後,緬甸最大城市仰光,仍然有大批民眾手挽手上街遊行抗議。

時間穿越了將近32年,受害對象變化了,但是當年的施暴者,卻被懷疑也參與了如今對緬甸人民的鎮壓。軍方在曼德勒的鎮壓持續到夜幕降臨,當地仍不時響起槍聲,《自由亞洲電台》發布的現場畫面,可以清晰聽到,在當地參與鎮壓的士兵,有人用標準的中文普通話,在喊著口令。

顯然,中共軍方的確直接參與了對緬甸人民的鎮壓。而當天開槍的死亡人數,有緬甸觀眾給我寫信說,他掌握的消息,絕不只是外媒報導的死了兩人,他掌握的消息是,死亡至少7人!重傷17人,輕傷35人。而這很可能絕非最後的數字。

同時,他也提到了當地拍到了講中文士兵的事,已經得到現在受軍方控制的緬甸國家電視台的「闢謠」,他說在緬甸當地,現在有一個事實,就是,無論什麼事,只要看看他們的國家電視台是不是出來闢謠,就知道是真是假,不出來闢謠,說明有可能是假的,一旦出來闢謠,你就可以確信,100%是真的。

這位署名RS的緬甸觀眾,給我寫信時,還表達了一個擔心,就是緬甸內部局勢現在相當不穩定,不排除未來出現兩個政府的可能,比如東緬甸、西緬甸,南緬甸、北緬甸之類的。如果這種可能性真的存在的話,另一個政府若也非民選推出的,而是由緬甸某種另外的勢力推舉出來的,那意味著,中共連緬甸軍方也一起耍,為了更容易控制緬甸,制衡其國內勢力,暗中推動緬甸分裂。目前這只是一種分析。

緬甸人已經知道中共在這場國家浩劫中扮演的角色,所以不少人也在近日前往中緬邊境遊行示威,有人向中國一側扔玻璃瓶等物品,而中共邊防警察,則是扔磚頭回應。

【香港人口首次負增長 公安高層「關注」牛騰宇】

習近平曾喊中共「不輸出革命」,但事實證明,中共無論對內對外,都在用暴力的方式,破壞人們享有的自由安定。

香港政府自己,在2月18日發布了新的人口數據。去年,香港的人口降到747.4萬人,比2019年減少0.6%。其中的原因包括,其一,2020年香港出現總計為6,700人的人口負增長,被稱作是死亡人數多於出生人數的「死亡交叉」。其二,至少39,800個「淨移出」的人口,而這個淨移出的人口,比1990年因為六四事件而「淨移出」香港的人口還要多,當年淨移出香港的人口數目是23,700人。

《法廣》引述筆名「股榮」的專欄作家的話說,國安法和一連串大抓捕,以及岌岌可危的司法制度,都讓有能力的港人,把小朋友送出國,有生育計畫的年輕伴侶,也有人暫時擱置了計畫。而香港的葉兆輝教授則預計,憑藉英國BNO護照走人的香港市民,未來五年可能總計會達到三十多萬。

我們很多朋友知道一個典故,就是中國古代的賢明君主舜帝,他在登臨帝位以前,還是平民,他到哪裡居住,哪裡就會變成村落,如果再久一點就會變成城鎮。

而中共的手伸到哪裡,哪裡就是動亂和背井離鄉的逃亡,如果不是中共死卡著國門,包括對待他們自己的內部官員,限制人們出國,那麼中國大陸會有更多人選擇出國。其實在中國大陸,2020年也成為1949年以來,人口出生最少的年份,才1,000萬出頭,比1961年自然大饑荒的時候出生的人還少。有的大陸媒體提出有明顯答案的問題,是人們不願生還是不能生?

這還用問嗎,中共計劃生育一直不讓人生孩子,人們「不能生」;現在人口少了又讓人們生,可是把養孩子的成本搞得那麼高,人們「不願生」了,誰能承擔得起生養更多孩子的經濟負擔呢。這也是中國人變相地對中共暴政的懲罰。只是中共什麼都做得出來,我想中共某個時候如果拿槍逼著中國人生孩子,我想人們也不會意外,因為沒有什麼是中共幹不出來的。

前些日子,因為被誣告公開了習近平家人的信息,「惡俗維基」網站的小小維護員牛騰宇成了主犯,去年底,牛騰宇的一份聲明材料曝光,自述遭酷刑致殘,被逼認罪的經過。他的案子在廣東茂名審理,而牛騰宇的聲明驚動了廣東省公安的高層,他們派人去牛騰宇所在的看守所調查。大家看到這裡,善良的人可能會有所誤會,覺得廣東省公安高層是去調查酷刑,那您就大錯特錯了,他們是派人去了解牛騰宇的聲明是怎麼流露出去的,而且要求對牛騰宇更加嚴格地看管。

【集中營肆意蹂躪新疆女子 日本歸國維族女死亡】

而中共迫害人的手段多了去了,今天我們就再跟大家舉兩個例子。一個是中共針對新疆的少數族裔,這件事我們之前也跟大家說過,是引據了英國BBC的消息,現在美國媒體也有報導此事。2月19日,美國媒體引述三名逃離新疆集中營的女士揭露報導說,中共警察輪姦這些集中營女性是家常便飯,男警晚上喝酒的時候,會互相吹噓自己如何強暴與虐待女性,這些男獸被描述為「極其殘酷的性虐待狂」。而集中營新進去的女青年,往往都比較健康、身體狀態都很好,可是過不了幾天,伴隨著集中營地下室傳來的聲聲尖叫,這些人很快會生病甚至死亡。

有一名生還女性對媒體說,自己2016年9月剛到集中營,就看到兩個中共士兵抬著一個年輕的維吾爾女性遺體出現,而且她被告知此女死於大出血,但是為何大出血,集中營卻沒有告訴她。此外,中共警察還強迫她們引用和注射不明藥物。當有人質問警察為何這樣對待她,中共警察卻說:你又不是人。

最近,日本一家媒體還披露了一個維吾爾族青年女子,在日本教課期間,發現自己家人失聯,於是回到新疆尋找,但回國後就失蹤了,2020年底有消息證實,這名維族女青年已經死亡。

【河北「高陽勞教所」變態酷刑:魔鬼屋、活埋燒烤】

另一個例子,是關於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警察的迫害案例。這裡要提到的是,中共雖然表面上廢除了勞教制度,但是有的勞教所依然存在,而且在勞教所中發生的一幕幕慘絕人寰的虐殺,卻永遠會列在中共的罪狀中。

比如,河北「高陽勞教所」的極端罪行,就是一例。有人編了一句順口溜: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間地獄,河北高陽。這家勞教所得到了中共媒體的宣傳表彰,而且用「春風化雨」來形容警察「友善」對待關押人員,但實際情況卻截然相反。這裡是中共迫害人類肉體的一個典型,至少百千種酷刑的縮影。

通了電的老虎凳、電棍、吊銬、開水燙、菸頭燙、餵蚊子、灌辣椒水、灌大便、嘴塞衛生巾、逼人用尿刷牙、牙刷捅女性私處、鐵釘扎腳、竹籤穿指,這些都還是輕的,還有更殘酷,更變態的。

有的法輪功經歷恐嚇依舊不放棄信仰,有的警察就在夜裡把人帶到附近墳地,塞上耳機,裡面放的是惡鬼呼號的音效,幾個小時後,問還煉不煉,如果說「煉」,就又是一頓拳打腳踢。而在高陽勞教所,還有一個「魔鬼屋」,其實就是一個特別的酷刑室,營造了不同的」氣氛「,屋內牆壁上畫滿了各色青面獠牙的魔鬼形象,還有大蛇、骷髏等等,對人用刑的時候,還會同時播放魔鬼嚎叫的音效。

還有高陽勞教所一個早期的案例,2002年4月,近30名警察將一名女法輪功學員銬在空地裡,旁邊他們籠起五堆篝火,五六個警察守一堆,然後恐嚇他們,問,是活埋呢,還是火燒,最後有的人被活埋到胸口,然後被電棍電擊頭部,還有的人被架在火上烤後背,整個後背都烤得全是血泡。

此外,警察還把蛇、類似壁虎的東西塞到人的衣服裡。總之,各種手段不勝枚舉。這還只是中共的什麼勞教所、看守所、轉化班等等的其中一個案例,類似的地方還有很多,迫害人越賣力,越會得到中共的獎賞。

【方斌妻子境況令人擔憂 中共監獄因何成「五毛窩」】

說到這,我想起了一件事。根據一個可靠消息,為了發消息人的安全,我現在還不能公布太多細節。2020年2月初,因為向外界傳遞武漢瘟疫真相而被中共抓捕、失聯至今的方斌,他的妻子也是一名「良心犯」,姓「馮」,早被中共抓進牢房,截至2020年6月,仍被關押在武漢礄口區寶豐一路的「武漢女子監獄」,可以確信的是,截至2020年6月,她仍然不知道自己老公被中共抓走的情況,生活費用來源是一個問題,而在中共的監獄裡面,你的生活用品也得自己買,而且品質很差、價格昂貴。希望有任何人知道方斌妻子消息以及方斌下落的,可以給我寫信,或者用您的方式給予聲援和關注。同樣的,還有陳秋實。

而在中共的監獄裡面,那些警察也會利用「良心犯」之外的,真正那些犯了罪的、希望減刑的犯人,去參與迫害人的行為,甚至是幫助他們做一些網絡維穩的工作。我們大家,平時在網絡上罵的五毛啊、小粉紅啊,有一些人可能是在監獄爭取減刑的老犯扮演的。大陸「網易」公布了一個消息,大陸的監獄裡,犯人凡是在網上發帖引導言論的,可以獲得3分,跟帖的可以獲得1分,要攢夠10萬分,可以減刑半年。那就是說,要跟帖10萬次。那你說,這些老犯想減刑,還不是拚命幹嗎,由此在國際互聯網上,中共利用這些犯人,製造了大量的垃圾信息。

【習近平高調紀念華國鋒 強調忠誠 收權信號?】

中共的信仰是「鬥爭」,它不僅毀人不倦,自己的內鬥也始終伴隨著政權,誰上台都是這樣。最近習近平當局高調紀念中共前主席華國鋒,再傳遞出了一些訊號。

華國鋒在80年代初期被鄧小平奪權之後,一致對外很低調,中共也很少宣傳他,但是這一次,2月20日,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公開播放紀念華國鋒的畫面,連毛澤東之孫「毛新宇」這個沉寂許久的人也出現了。王滬寧和韓正則出席了紀念華國鋒誕辰100周年的座談會。

王滬寧在會上引用毛澤東的話發言說:華國鋒「講老實話,是老實人」,並進一步要求黨內幹部,按習近平的要求「慎獨慎初慎微慎友」。傳遞出要求黨內人士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老老實實,對中共魔黨「忠誠」,甚至在私處時、在生活的細微處、在跟別人交往的時候,也要記得「老大哥」在盯著你,別不老實。而華國鋒最經常被引用的名言是「兩個凡是」,大意就是凡是毛的決策、凡是毛的指示,都得遵守,習近平可能是想把這裡面的「毛」,替換成自己,變成要黨內對他本人的政策絕對執行。

但是,高調紀念華國鋒,僅僅是這個宣傳「忠誠」的目的嗎?華國鋒在毛死後,成為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者,身兼中共主席、軍委書記,還有一個,就是「國務院總理」。我們知道,習近平倡導「一尊」,在中共的經濟政策上,他曾踢開李克強,自己跟幾個御用經濟學者開會定下「雙循環」策略,而這個作為總理,通常是一定要參與的,至少得在場吧,但是官媒公開報導中,只有習近平。

而一項《大紀元》新獲得的獨家文件也透露,習近平指揮下的中紀委,直接在2020年5月,向下級發出文件,指導地方「復工」,而這個事,也本來應該是國務院的事。習近平高調紀念曾身兼「總理」之職的華國鋒,會不會有自己未來也要兼任總理的打算呢?

【拜登「影視公司」治國?川普將在CPAC講話 彭斯不出席】

對於中共這個世界毒瘤,本來美國的川普政府在2020年疫病爆發後,開始對它全力打擊,是有相當的震懾力的,可是拜登奪權之後,這個局面也發生了變化。

而不說對外,就說對美國國內,拜登本人的領導力乃至個人的身體狀況,是否擔得起領導美國的重任,外界無時無刻不在替美國擔心。

美國媒體Gateway Pundit甚至在2月21日發文質疑,拜登在2月19日面對G7國家領袖,並且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並不是實況,而是提前錄好的,而這段錄像是在什麼地方錄的,是什麼時間錄的,卻沒有主流媒體關注。

而自從拜登上任後,左派主流媒體幫助拜登塑造形象、推廣助威。例如知名時尚雜誌GQ,在拜登上任不久,還PS了多張展示拜登青春不老的照片,例如他彈吉他、在白宮穿著短褲休閒裝的圖片,等等。

而主流媒體也幫助拜登隱瞞和過濾不利於他的質疑或指控。比如,拜登剛上任第一週的時候,就簽了幾十項行政令,超過了任何一位前總統,以他的精力,能完成這些嗎?而主流媒體卻不去解釋這個問題,不透露拜登的這些行政令的背後,都是哪些特殊利益群體的操作。

而這樣一個被主流媒體不斷吹噓的領導者,卻在上週五,由白宮發言人對外宣布說,最近幾個月,拜登很可能不會公開會見任何外國領袖。

結合以上種種例證,得到主流媒體充分配合的拜登,儼然是躲在鏡頭後,用「影視公司」製片加特效的方式,在治理國家,與一個正常的總統,相去甚遠。

與之相反的是,川普雖然卸任了第一任期,但是支持度爆棚,跟以往幾乎所有卸任總統都不一樣,往往他們卸任後,在多數時間歸於低調,或者民眾很快就會忘記他們。但是川普的人氣卻至今只漲不落。

簡稱為CPAC的美國保守派最有影響力的年度峰會,將於2月25到28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川普將應邀講話,這將是川普1月份以來第一次面向公眾公開演講。根據目前的消息,川普可能會直接在講話中批評拜登的施政,最主要的是拜登開放邊境、允許非法移民入境的做法,並且會宣布自己會作為保守派運動的關鍵領導者繼續存在。

川普在本次CPAC的發言,可能在2月28日星期天進行。而前國務卿蓬佩奧、參議員Josh Hawley、南達科他女州長Kristi Noem以及其它政界、媒體界的保守派旗艦人物,都會出席會議。

此前也經常應邀出席的前副總統彭斯,則在今年拒絕了出席CPAC會議的邀請,但根據彭斯的前任幕僚長Marc Short透露的消息,彭斯和川普在1月6日後,仍然有過通話。

川普當下的目標,很可能是推動變革共和黨在國會的面貌,把不夠格的共和黨在2022年選下去,換上真正的推崇「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共和黨人進入國會,目前來看,川普似乎無意組建新黨,也沒有對外界透露,他是否有2024參選的打算。

【傳15國擬整治臉書 波蘭提天價罰款 德州雪災電價驚人】

川普所代表的保守派沒有閒著,而美國左派,也同樣在忙。左派人物之一的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最近向主權國家澳大利亞宣戰,以報復澳洲當局要求臉書為發表在其平台上的澳洲新聞機構的內容付費,臉書全面禁止澳洲新聞機構以及任何澳洲人,在臉書上發表澳洲新聞業發布的消息,至少導致澳洲新聞網站流量一共減少13%。

這種明顯針對一個國家的報復行動,引發了世界多國政府的不滿,截至2月20日,已經有美國、英國、德國等總計15個國家,準備出台法規,進一步規管臉書的運作。其中,波蘭政府正擬定法案,要求臉書若因政治目的刪帖,刪除一個,就會面臨高達1,300萬美元的罰款。臉書似乎也感受到外界的反彈熱浪,開始乖乖地跟澳洲新聞業談判,之前不可一世封殺澳洲新聞業的作法,有所收斂。

而最近美國德州的雪災,也頻頻受到人們的關注。好消息是,從這個週末開始,德州氣溫開始回暖,當地人的冰凍災情會產生極大緩解,本來德州也不是下雪的地方。

但是另一個不好的消息是,德州一些地區,電價在災情中突然飛漲,例如,有人居住一棟1,300平方英尺的房屋,整個2020年,一共交電費$1,200,但是僅從今年2月1日到18日,他卻收到了一份3,801美元的帳單,這還是少的,有的家庭收到的同期電費達到了17,000美元。2月20日,德州政府已經宣布,開始調查造成電費飛漲的因素,也有德州議員喊話說,這樣的價格不可接受。

【美聯航飛機空中起火 馬斯克率SpaceX四千人研究病毒】

在德州一些居民為電費犯愁的同時,2月20日,美聯航的一架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起飛的班機,卻傳出了恐怖的畫面。機上一名乘客拍到,飛機一側的引擎在半空中起火燃燒,而且仍在運轉,期間引擎外殼的碎片掉落地面,險些砸到行人及房屋。幸運的是,這架載著231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的飛機,最終是成功返航安全落地,整起事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而針對目前還未消退的瘟疫,美國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老闆伊隆‧馬斯克也加入了對病毒的研究行列。馬斯克曾在去年11月確診,但隨後康復。本次,他聯同SpaceX公司的頂級醫療團隊,一起發起了一項有關病毒抗體的研究項目,主要目標是,了解人類感染後會獲得多少抗體,以及這些抗體的有效保護期,是多久。

超過4,000名SpaceX公司的員工,志願參與每個月的血液檢測。馬斯克的研究,不會找到根治病毒的辦法,但也許會對如何遏制病毒擴散,起到一些提示性的作用。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感謝朋友們的支持和關注。好,那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