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臉書收錢 替中共做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英國媒體日前披露,臉書收取中共的資金,替中共在海外進行大外宣,投放否認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的文章,向數百萬臉書用戶推廣中共編造的虛假信息。

據英國《新聞公報》(The Press Gazette)報導,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日報》、《新華社》、《人民日報》和《央視》在臉書廣告的幫助下,名列臉書全球前6大新聞粉絲專頁。

報導稱,臉書收受中共資金,替中共在海外進行宣傳。例如,《中國日報》10月的一篇文章向臉書支付400美元費用,就向100萬以上的臉書用戶進行宣傳,聲稱西方國家「撒謊」和「散佈假消息」,並在一段影片中指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的報導是「完全錯誤」的、是「西方媒體的伎倆」。

《中國環球電視網》上個月向臉書支付200至299美元,推廣了一篇「西方媒體如何扭曲#新疆寄宿學校」的文章。另一篇名為「新疆寄宿制學校的真正狀況是什麼?這些學校給當地學生帶來了什麼變化?」的文章,以不到500美元就能讓100萬臉書用戶觀看。

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艾哈邁德(Imran Ahmed)表示,臉書拿錢為中共宣傳,否認中共侵害人權的現實,「令人作噁」。

艾哈邁德還說,「臉書宣稱沒注意到最受歡迎的6個新聞粉絲頁面中,有5個正在推動分裂和粉飾暴行,這太荒謬了,沒人會相信他們沒有注意到。」

中共對臉書的滲透早已引起外界關注。美國《紐約郵報》去年10月曾披露:有6位中國人負責臉書公司的內容審查部門。這6人都屬於一個叫做「仇恨言論工程」小組。

但臉書的發言人否認這些中國工程師會影響到公司政策層面。

此外,臉書還僱用了大量中國員工,臉書特別開設的Chinese@FB群組中超過6,000人,是該公司內部同類型最大的群體。一些中國員工公開支持中共的立場,外界擔憂這些人受到中共洗腦宣傳,是在海外替中共做事。

中共禁止海外社交媒體平臺進入中國大陸,但中共早在2010年代初期,就開始利用海外社媒平台進行大外宣。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新華社、CGTN、中國日報、環球時報等,都在推特和臉書上開通了頁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披露,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已成為中共大外宣的重點戰線,並為此投入巨額資金。中共政府通過黨媒等機構在海外開展「重大主題宣傳」和收集境內外輿情,每個項目的預算數以百萬人民幣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