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週五登場 將聚焦疫情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週五,七國領導人峰會,將在線上召開,由英國首相約翰遜主持,他表示,將探討推動全球,就中共病毒相關疫苗公平分配,以及各項復甦計劃等,並呼籲國際社會查清病毒來源

七國領導人峰會將在19日召開,主持會議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中共病毒疫情將是討論焦點,他將呼籲國際社會查清病毒來源

英國首相 約翰遜:「很明顯的,大多數的證據看起來都表明,這種疾病起源於武漢。因此,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儘可能多地了解這種情況(疾病流行)的發生方式,以及人們所問的人畜傳染性疾病的問題,我認為我們儘可能需要更多的數據。」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三在接受BBC採訪時也表示,中國(共)必須全面配合世衛組織對疫情源頭的調查。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將首次出席七國領導人峰會。白宮發言人莎琪週四表示,除了疫情應對,拜登還將討論全球經濟復甦,以及應對中國(共)經濟挑戰。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明天早上,拜登總統將與世界各國領導人一起參加七國集團的虛擬峰會,這將是自2020年4月以來七國集團領導人的首次聚會。拜登總統還將討論,進行投資來增強集體競爭力的必要性,以及更新全球規則,來應對諸如中國(共)所帶來經濟挑戰的重要性。」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英、法、德三國國外交部長,週四舉行視頻會議,討論伊朗等議題。

根據法國外交部聲明,四國外長同意密切協調,應對中國(共)全球威脅,並有必要在一系列議題上合作。

同一天,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中,四國外長重申對「自由開放的印太」的共同目標,強烈反對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被認為暗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