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公布移民法案 5年合法居留 8年入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美國國會民主黨人週四提出了一項重大的移民改革法案,為近年來1,100萬名居留在美國非法移民,提供8年的入籍途徑,來看詳情。

法案分別由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和聯邦眾議員桑切斯(Linda Sánchez)在參、眾兩院提出,名為「2021美國公民法案」(U.S. Citizenship Act of 2021)。

法案主要向2021年1月1日之前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5年的臨時合法身分,3年後可申請入籍。

該法案還包括:為農場工人、擁有臨時保護身分(TPS)和「童年來美暫緩遣返者」(DACA)提供綠卡;提高美國給各個國家親屬移民和就業移民簽證的上限;擴大中美洲的跨國禁毒工作;為法官提供資源解決庇護案件積壓問題。

另外,「非法逗留美國滿180天者,3年不准入境美國,以及非法逗留美國一年者,10年不准入境美國的禁令」也將取消。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發推文說:「拜登的移民計劃是災難,無助於保護邊境安全,卻為超過1,100萬非法來美國的人提供大赦、福利甚至投票權,這是不進反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