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遭重判21年 西藏導遊獄中死亡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2月16號發布消息說,現年51歲的西藏導遊貢卻津巴(Konchok Jinpa),2月6號在拉薩一所醫院死亡。他在2013年11月8號被中共當局拘留,並被以向海外媒體提供當地抗議活動等信息爲由,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名重判21年。

王藏夫婦「被煽顛」 外界無法得知任何消息

雲南詩人王藏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已進入法院起訴階段,他的妻子王麗也被以同一罪名關押。海外人權組織日前發表消息說,目前所有與他們有關的線索都被切斷,外界無法得到王藏夫婦、及其4個年幼的孩子的確切消息。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被判4年 不服上訴

湖北京山維權人士鮑乃剛,因在推特、微信發言和旁聽多起維權案件庭審,2018年10月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今年2月3號在京山市看守所宣判,鮑乃剛被判刑有期徒刑4年。鮑乃剛當場表示不服,提出上訴。

山東村民維權代表揭官員腐敗 被判刑

山東省淄博市田莊鎮文莊村村民維權代表張崗,因組織村民維權和發表視頻揭露官員腐敗,2019年9月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去年4月,被桓臺縣法院一審判刑2年,他不服上訴後,淄博市中級法院二審裁決,改判有期徒刑2年2個月,不僅沒減刑,反而加刑2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