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起訴亞馬遜 稱對員工缺乏防疫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本週對亞馬遜公司提起訴訟,檢察長辦公室指控該公司在紐約市的兩處設施,沒有在疫情期間,達到紐約州的衛生防疫標準,對員工缺乏保護。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宣布對電商巨頭亞馬遜進行起訴,理由是亞馬遜在去年的瘟疫爆發期間,沒有給員工提供足夠的安全工作環境。

詹樂霞指出,其辦公室在去年3月開始調查亞馬遜公司,在紐約市皇后區和史坦頓島的兩處貨倉,兩地共有5000名工人,並稱發現證據,表明亞馬遜在衛生防疫上,沒有達到紐約州的衛生標準,讓員工蒙受被感染的風險。

不過亞馬遜則回應道,詹樂霞的指控並不是亞馬遜應對病毒的真實情況。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16日檢測169,963人,確診6,092人,確診率3.58%,總住院人數6,574人,新增死亡109人。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三(2月17日)宣布,州內的遊樂園將可以重新開放。室內遊樂園可在3月26日開放,人數限制為25%,室外遊樂園可在4月9日開放,人數限制為33%。過夜的夏令營也可以計劃重新開放,不過要在6月之後。

另外,紐約州健保市場的開放投保期,會再次延長到5月15日。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紐約市的疫苗將在週三或週四用光,而由於暴風雪天氣的影響,許多第一劑疫苗的將會延後送到,數萬人的預約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