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媒:世衛專家組多人與中共機構有關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1. 澳媒:世衛專家組多人與中共有關聯

世衛專家小組14名成員赴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據稱初步報告將在本週公布。2月14號,澳洲媒體披露,專家組至少有3名成員與中共關係密切,因此質疑世衛調查的公正性。

澳洲天空新聞報導說,涉事的3名專家包括專家小組負責人、世衛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Peter Ben Embarek,還有病原體顧問、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Peter Daszak,以及荷蘭病毒學家Marion Koopmans。

其中,Peter Ben Embarek 2017年接受過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和國際食品科技聯盟頒發的科學精神獎。Peter Daszak則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長期的密切合作關係,並曾資助該所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Marion Koopmans則是廣東省疾控中心的科學顧問,其個人簡歷至今仍可在官方網站上見到。

2. 瞞疫新證據? 湖北申領老人津貼銳減15萬

湖北武漢去年的疫情到底造成多少人死亡,外界一直在探尋。日前當地有學者和媒體人梳理湖北省民政廳的官方資料,發現去年第一季度,該省就有多達15萬名80歲以上老人、突然從老年津貼名單上消失。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匿名大陸學者的話說,中國的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各地老人數量每年都在增加,而湖北民政廳的老人津貼數據卻出現斷崖式下跌,這極不正常。而這還僅僅只是80歲以上老人的情況。由於細分統計數據被嚴密封鎖,去年疫情的全貌仍然無法爲外界所知。

3. 英首相吁簽大流行病全球條約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2月15號表示,世界大國應該簽署一項關於大流行病的全球條約,以確保疫情的透明度。

當被路透社問到,誰應該為新冠疫情源頭信息的透明度不足負責時,約翰遜說:「很顯然,大多數證據顯示疫情起源於武漢。」

約翰遜說,他希望達成一項全球大流行病條約,各國同意共享關於大流行病的任何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