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刀切最低時薪15美元傷害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拜登當局在其的疫情紓困法案裡,提出將聯邦最低時薪提高到15美元。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預測,這項一刀切的政策將導致更多失業

提高全美國的聯邦最低時薪,聽起來像是一個崇高的事業,因爲誰不想多賺錢呢?但事實上真的能如預想的那樣,幫助到那些低收入家庭嗎?目前除了共和黨對此表示強烈反對,民主黨內一些溫和派也有質疑。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經濟、預算和權益研究員雷切爾•格雷斯勒(Rachel Greszler)向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解釋了拜登的「一刀切」政策對鄉村和城市的影響。

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雷切爾•格雷斯勒(Rachel Greszler):「我認為這將傷害生活在低成本地區的人們和家庭。實際情況是,密西西比州的每小時15美元收入,相當於華盛頓特區的每小時36美元。身處華盛頓特區的這些決策者們試圖在全國范圍內實行聯邦最低工資,但我認為,這雖然肯定會增加一些低薪工人的收入,但實際上,回過頭來,這將最終傷害這些立法者試圖提供最大幫助的人們。」

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對此問題的研究發現,在2025年實現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將使2700萬工人增加工資,90萬美國人擺脫貧困。但隨著勞動力價格的上漲,托兒費用也會上升。

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雷切爾•格雷斯勒(Rachel Greszler):「托兒工作人員目前的中位數工資約為每小時11.65美元,這將顯著增加這些服務的成本。我估計,美國平均要增加21%的費用。這將意味著額外3728美元,對於一個兩個孩子的家庭。」

傳統基金會的研究還表明,除了增加育兒費用,在未來四年內,拜登的政策將導致140萬美國人失業。更重要的是,一些工人不具備那樣的從業技能、獲得這種工資水平

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雷切爾•格雷斯勒(Rachel Greszler):「現實是,每小時15美元相當於雇主每年36,000美元的成本。 很多人,尤其是當他們剛開始進入勞動力市場時,至少還不能創造出那麼多的價值。他們需要一些經驗和額外的教育。而我們目前政策在做的實際上會造成(因時薪過高)一些工人無法就業。」

關於提高最低工資的爭議仍在繼續。人們都需要仔細思考。

民主黨人正準備在新紓困法案中加入最低時薪政策,這樣在程序上民主黨可以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迅速通過法案。但對此做法,民主黨溫和派參議員西內瑪(Kyrsten Sinema)已出面反對。

新唐人記者Kevin Hogan、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