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遭整肅 13歲「小馬雲」也被解僱 腿上滿是針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接連遭整肅後再次沉寂。而酷似馬雲的江西男童范小勤,也被網紅公司解僱,送回老家。其近況曝光,令人欷歔不已。13歲的他,連「2+2等於幾?」都答不出來,身高如5、6歲孩童,腿上滿是針孔。有人猜測他是否被注射了抑制生長的激素。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關於「小馬雲」現狀的消息再次成為了網絡的熱點。原因是「小馬雲」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江西省永豐縣石馬鎮河山自然村。

據村裡的村民透露,「小馬雲」回到老家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應該是在2021年年初回的老家。回到老家後,「小馬雲」的生活也沒得到片刻安寧,很多人聽到消息後紛紛驅車前來看熱鬧。

如今的「小馬雲」頭髮凌亂、皮膚黝黑,穿著邋遢、身材發胖,飯菜都是白菜蘿蔔鹹菜。13歲的他,說話還口齒不清,當被人問到2+2等於幾的時候,第一次說2,第二次說3。數手指也搞不清3和4,智力堪憂。

這樣的「小馬雲」讓人懷疑是否真的接受了教育,因為2+2這個問題,三歲的孩子都能算得出。

「小馬雲」唯一擅長的,就是在鏡頭前喊著網紅公司教他的口號:「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給我快一點起來……」。每當「小馬雲」看到有人拿手機拍他的時候,不是朝著鏡頭打招呼和飛吻,就是要拍攝者,給錢、給錢。

更讓人吃驚的是,13歲的「小馬雲」,從外表來看,和五六歲的孩子沒有太大差別,個子十分矮小,存在嚴重發育不良的情況。腿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針孔,被人懷疑是否為了讓「小馬雲」持續掙錢,給他注射了抑制生長的激素。

有人問了「小馬雲」身上的針眼是怎麼回事?他說,有一次自己的腳受傷了,是保姆帶他到醫院打針。范家發也說:「不存在打發育不好針的事情。」

「「小馬雲」」近況曝光後,令不少網民欷歔不已:

「大馬雲遭整肅了,「小馬雲」沒流量也被拋棄了。」
「農村很多這樣的孩子,變成了互聯網時代下的犧牲品。」
「真廢了,消費完了就扔,像垃圾一樣,吃人的資本。」

江西男童范小勤因酷似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而爆紅,更被封為「「小馬雲」」。(合成圖片)

「小馬雲」(范小勤)2008年出生於江西省永豐縣石馬鎮河山自然村一戶貧困人家,父親范家發是農民,40多年前因被毒蛇咬傷而截肢,只剩下左腿;母親張麗則患有小兒痲痺症,右眼失明且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祖母則患有腦退化症。

范小勤還有一個比他年長兩歲的哥哥,因為家境困難,兄弟倆從未上過學。

2015年,一名吉安人回鄉探望叔叔,意外發現范小勤有著和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相似的面容,便拍下他的影片上傳網上,引發關注,連馬雲也於同年7月轉發范小勤的照片。此後,到訪小村落的車輛一輛接一輛,都是要與范小勤拍照。

范小勤意外走紅後,很多公司向他家遞出了橄欖枝。之後,代言、搞直播、拍電影等邀約不斷,還有人想花1,000元人民幣買下范小勤的頭像註冊商標。

2017年范小勤被一家公司接到石家莊上學,同年9月,9歲的小勤入讀南栗小學一年級,不僅住在學校附近最貴的社區,屋內有電視機、冷氣機,又有保母王雲輝貼身照顧,但只有過年時,他才能與家人見面。

社交帳號顯示,小勤被人帶著在廣東等地做直播。(視頻截圖)

2020年疫情爆發後,校方發現范小勤沒上網課,告知了范家發。10月下旬,范父致電保母查詢,對方說小勤身體不好,沒有送他回校。起初范父沒有在意,大半年過去了仍沒有范小勤的消息,范父多番聯繫保母不果,完全失去兒子的消息。

與此同時,社交帳號顯示,范小勤已經輟學,被公司帶著在廣東等各地做直播「撈金」。

僅在抖音上就有4個相關帳號,分別為「小馬總美食」、「小馬雲保母」、「小馬雲生活記錄」和「小馬雲總裁」,粉絲從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內容多為保母陪小勤的生活日常照片。

據企查查App顯示,范小勤的關聯公司為「小馬總(北京)商貿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是其父范家發,註冊資本為1110萬,實際控制人為王進鋒,控股89.9%。而范小勤僅持股8.9%,所屬行業為零售業。

但范家發說,至今他只有8萬元人民幣的存款,而且全部是小勤賺回來的,他只是幫兒子存起來,不料兒子上學後,沒有好好讀書,反而被帶去參加活動、節目,做直播。

當時范家發仍把希望寄託在公司老闆身上,他說,他們接走小勤時曾承諾,如果小勤考上大學,他會一直供他讀書,考不上就聘請他工作。沒料想如今小勤被解僱送回了老家。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