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彈劾是為打倒對手的政治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川普(特朗普)彈劾案第四天。週五川普辯護律師指出,彈劾發起方出於對川普的仇恨和報復心理,隨意解釋憲法第一修正案,並用雙重標準來判定案情。

2月12日,川普律師在聯邦參議院進行開庭陳述,為川普進行無罪辯護。

大衛·肖恩(David Schoen)律師播放了幾段包括多位重量級人物在內的民主黨人的公開言論,其言論與他們指控川普所謂煽動暴力的言詞相似、甚至更激烈,不過裁定標準卻不同。

川普二次彈劾案辯護律師David Schoen:「同樣的仇恨和憤怒使眾議院(彈劾)經理無視他們自己的言行,並設定了危險的雙重標準。」

肖恩也播放了被控方有意刪除掉的川普視頻,還原了在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中,川普多次呼籲民眾和平抗議、支持執法人員的真相。

川普律師邁克爾‧範德維恩(Michael van der Veen)在辯護中說,對川普的彈劾並非因為民主黨人反對暴力,而是「政治報復」,是「取消文化」,目的是打倒其政治對手。

川普二次彈劾案辯護律師Michael van der Veen:「彈劾顯然是違憲的。是違憲的取消文化。 歷史將記錄這種可恥的嘗試,這是民主黨對川普總統和投票支持他的7,500萬美國人的蓄意塗抹,審查和取消(打倒)。 」

川普2016大選的競爭對手希拉里·克林頓對彈劾案表態說,川普如果被判無罪,是因為作為陪審團的共和黨參議員中有川普的同謀。

拜登週五也對本次彈劾發表了意見。

美國總統拜登:「我很想知道我的共和黨朋友們會怎麼做,他們是否會支持彈劾。」

川普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11日在一個電台訪談節目中說,他連續兩天和川普有通話;川普表示,會繼續為美國優先而戰。

另外,11日控方在陳述中,彈劾經理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指第一修正案不適用於川普。

拉斯金在哈佛時的憲法學老師,知名法學教授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 )在Newsweek發表評論文章,反對這種論調和態度。德肖維茨在文章中說,拉斯金的父親因第一修正案的保護而脫罪,如果川普因為行使言論自由而被定罪,那麼拉斯金的父親當年也應被定罪。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