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新年 菲律賓舞獅人轉做手工裝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為了防止疫情繼續傳播,禁止民眾在黃曆新年期間,舉行舞龍舞獅表演,而舞獅藝人們,則是需要尋找新的工作,來維持生計。

一筆筆的描繪勾勒,再粘上色彩鮮豔的裝飾物,一隻活潑可愛的迷你舞獅就做好了。泰瑞·西卡特(Therry Sicat)和他的兄弟們認真的製作著這些為黃曆新年準備的裝飾品。

馬尼拉唐人街有多個舞龍舞獅團,西卡特就管理著其中的一個,往年的表演活動不斷,但今年政府因疫情禁止大型集會和街頭派對,當地的幾百名舞獅藝人,只能另謀出路。

Bryan Chua舞龍舞獅演員Therry Sicat:「現在很難,不像之前的這個時候,我們有好多演出,一些人來這訂製服飾。曾有很多演出行程,現在什麼都沒了。」

往年,每場舞龍舞獅表演加上伴奏鼓手,收費約$750美元。在西卡特的舞獅團裡,還有約50名演員,如今,有的建立了網上食品公司,有的不得不改做送餐員。

而西卡特的手工藝品,生意還不錯,目前已經賣出了300個迷你舞獅,在網上每隻要價約$30美金。

Bryan Chua舞龍舞獅演員Therry Sicat:「我很開心,因為這只是個臨時計劃,沒想到非常成功,特別是在疫情時期。」

唐人街的商家們,往年會在中國新年期間,雇舞龍舞獅表演以此驅邪避惡。

菲律賓華人商店老闆Bryan Chua:「去年這時候,已經車水馬龍,有很多人在賣鞭炮,還有很多遊客抵達,現在感覺不像是在過年。」

截止12日,菲律賓確診人數超過54萬,超過1萬1千人死亡。目前該國正與多家製藥公司,就購買疫苗談判,預期最快下週會收到首批疫苗。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