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絕命血滴子!美軍「斬首」利器外形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美軍祕密武器「忍者飛彈」最完整外形,日前被媒體曝光,該飛彈擊殺目標人物的方式酷似中國古代傳說中的「血滴子」。去年,美軍「斬首」多名恐怖組織首腦,據稱使用的就是這種「忍者飛彈」。

美國軍方至今沒有承認「忍者飛彈」的存在,但美國《空軍雜誌》(AirForce Magazine)日前首度披露了這款暗殺飛彈最完整的外形照片。

該雜誌最新一期報導指出,「忍者飛彈」就是AGM-114R9X飛彈,它是AGM-114「地獄火」(Hellfire)飛彈的秘密新改良型。

「忍者飛彈」最特別的是用6片鋒利刀刃,取代傳統彈頭。飛彈可由MQ-9無人機搭載投射。在擊中目標前,飛彈上的6片刀刃會在引信的控制下彈出展開,依靠動能殺傷的方式切碎目標。殺人方式酷似中國清代錦衣衛使用的「血滴子」。錦衣衛被稱為清代朝廷的暗殺組織。

報導稱,「忍者飛彈」是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位期間研發的秘密武器。美軍研發這款飛彈主要是為了精準打擊目標人物,以避免造成非目標人物的死傷。除了AGM-114R9X之外,還存在至少4種改型:R9B、R9E、R9G和R9H。

2020年6月17日,社交媒體上傳出一段影片,顯示一輛運動越野車(SUV)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遇連續3枚AGM-114R9X飛彈攻擊。

畫面顯示,越野車殘骸非常完整,只是頂部被開個3個輻射狀切口,而車體內部連同兩名恐怖份子一起被刀刃攪碎。

報導披露,這起攻擊事件現場遺留了迄今為止「忍者飛彈」最完整的殘骸,展示了該彈摺疊刀刃結構的關鍵設計。

在刀刃結構後方是一個紅色的球形儲氣罐,這是「地獄火」飛彈彈的通用元件。殘骸首次證實了AGM-114R9X這個編號的存在,並顯示這種特殊結構已取代了普通「地獄火」飛彈的爆炸彈頭。

目前AGM-114R已成為MQ-9無人機,以及AH-64「阿帕契」武裝直升機的標準攻擊武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