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高管涉孫力軍案被抓 騰訊回應露馬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近日,有美國媒體披露,中國大陸上市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的高管張峰被抓,其案情涉及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貪腐案。騰訊公司否認被抓者是該公司高管,但中共官媒的舊報導卻表明,張峰的確曾擔任騰訊副總裁

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騰訊公司原副總裁張峰已被逮捕,原因是,張某涉嫌未經授權,就把微信(WeChat)蒐集的用戶隱私數據交給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因此從2020年初以來,張峰一直遭中共官方所謂的反貪調查。

對此,騰訊公司公開回應稱,張峰確實正在接受調查,但他沒有在騰訊公司擔任過高層或管理職位,也並非是該公司副總裁,而且此案僅涉及「個人貪腐問題」,與微信及其海外版WeChat無關。

然而,騰訊的這個回應被指隱瞞了張峰的真實身份,因為中共張家口市商務局2018年的一份新聞公告顯示,張峰當時的身份就是騰訊集團副總裁。

據《看中國》報導,張家口市商務局官網上的這份2018年新聞公告,介紹了張家口市官方與騰訊高層討論所謂「科技冬奧、智慧旅遊」、「康養醫療、眾創空間」等產業合作的情況。公告開篇即稱,「2018年10月29日,張家口市長武衛東、副市長李宏和陳沖副市長會見了來訪的騰訊公司副總裁張峰、副總裁陳發奮一行。」這份材料恰恰證明,張峰的確曾經擔任騰訊副總裁一職。

此外,公開資訊顯示,孫力軍長期在中共公安系統任職,曾擔任過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及公安部副部長等職務。

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孫力軍曾作為中央指導組成員,被派遣到武漢去「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但同年4月19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天晚間,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即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通報孫力軍涉案被查的消息,並稱孫力軍「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云云。趙克志還將孫力軍和已經落馬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以及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相提並論,警告要清除他們的「流毒影響」。

2020年8月初,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爆料稱,孫力軍出事的真實原因是他掌握了武漢疫情爆發的實質證據,包括北京隱瞞疫情,實驗室洩漏等情報,並試圖把這些證據資料通過某些途徑交給當時身在澳洲的妻子,作為自己保命的撒手鐧,不料竟被澳洲政府情報部門截獲,因此澳洲率先在國際上提出了獨立調查病毒源頭的要求。而北京當局在調查之下,發現問題的根源是孫力軍洩密,於是立即將其拿下,並於同年5月8日正式宣布免去其公安部副部長職務。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也曾在視頻節目中表示,他認為洩密應是導致孫力軍落馬的最直接的可能因素。

自由亞洲電台當時也曾引述接近中共國保的消息人士的話表示,孫力軍事件在國內官場產生的影響,可能不亞於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對中共公安系統、尤其是祕密警察,都造成了巨大震動,公安部內部人人擔心受到其案件的牽連。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