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人不過年送集中營洗腦 世維會控中共文化殖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海外傳出消息指,中共正試圖利用該傳統節日來強化對新疆維族人的洗腦統戰,把是否「過春節」視為甄別維吾爾幹部是否與中共一條心的指標,強迫維吾爾人家貼春聯、掛紅燈籠。維族人如果拒絕就會被關押到「集中營」裏,接受中共的政治洗腦。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海外維族人團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披露了上述消息。而中共這場文化統戰的源頭,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9月提出的所謂「文化潤疆」工程。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表示,為了推行「文化潤疆」,中共官方今年開始利用「過春節」來甄別維族幹部是否抵觸中共的文化統戰,並強迫維吾爾人家貼春聯、掛紅燈籠,還要派出維穩工作隊進行聯合檢查。他披露,「不過春節者,將被指控成抵觸中國文化的極端份子,關進集中營接受政治洗腦。」

迪里夏提指出,所謂「文化潤疆」的目地非常明確,就是加速在當地推行「漢化」,強迫維族人放棄自己原有的文化傳統和生活習俗。

「這是典型的文化滅絕、政治迫害。」迪里夏提強調說,「利用行政、司法等強制手段,強迫維吾爾人過中國人的節日,這是公開的在當地進行文化殖民。」

對於中共這種文化統戰行為,海外有觀察人士指出,其實中共強迫維族人接受的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中華文化,中華文化傳承的內涵早已被中共破壞殆盡,如今遺留的只不過是一些已經被中共黨文化變異了的民俗形式而已。

大紀元在2014年11月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六,深入揭示了中共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罪惡。

文章指出,一個民族的文明史就是其文化發展史,民族文化的徹底摧毀意味著一個民族的消亡。連續傳承了5000年的中華傳統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道家思想,與「仁義禮智信」為代表的儒家思想是中華傳統文化最重要的兩大根基,後來「慈悲普度」的釋教佛法傳入東土後,也融匯到中華傳統文化之中,儒、釋、道三家思想交相輝映,曾造就了盛唐時期舉世矚目的輝煌,更在數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表現出極大的融合力與生命力,其精華代代相傳。恰如孔子所說:「故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

然而,中共自1949年竊據政權後,就傾國家之力開始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破壞。中共以國家暴力作為後盾,有組織、有計劃、系統性的「革」中華傳統文化的「命」,將傳統文化的精華毀壞殆盡。即使保留了部份文化習俗的形式,其文化內涵也早已蕩然無存。

更為惡劣的是,中共對傳統文化一直採取偷梁換柱的辦法,把從古到今,人在背離傳統文化後產生的宮廷鬥爭、權謀詭計、獨裁專制等等「發揚光大」,創造出一套中共的善惡標準、思維方式和話語系統,並讓後代子孫誤以為這種黨文化就是對傳統文化的繼承,甚至利用人們對黨文化的反感而促使中國人進一步拋棄真正的民族文化。

對此,海外觀察人士指出,如今中共提倡的所謂「文化潤疆」,實質是企圖借用已經被中共嚴重扭曲或異化了的所謂「民族文化」,去達到中共「統戰」的政治目地。給維族人強制性洗腦,與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的包容大度、以德育人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恰恰暴露出中共本質上的邪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