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州槍手朝診所開火 釀1死4傷兇手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水牛城(Buffalo)9日上午將近11時,一家診所遭槍手開火,造成一人死亡4人受傷。約莫過了半小時,診所內又傳出炸彈爆炸,爆破小組和聯邦調查局都趕來支援,槍手已被逮捕。

事發在水牛城阿琳娜診所(Allina Health Clinic)。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地方電台WCCO,診所代表證實槍手上午11時30分左右仍在行凶。不過,警方很快就掌控局面、並逮捕一人。

由於診所傳出爆炸,明尼亞波里(Minneapolis)爆破小組和聯邦調查局(FBI)都趕來支援,發現「部分簡易爆炸裝置」,另兇手所待的旅館也發現其他爆裂物。

事後,警方證實槍手是當地67歲的男子烏爾里希,而且應是一人犯案,至於行兇動機,還在調查。不過,據傳,烏爾里與阿琳娜診所有多年爭執。

2021年2月9日,明尼蘇達州水牛城的Allina健康診所發生槍擊事件,警方拆彈小組在現場進行調查。(KEREM YUCEL/AFP via Getty Images)

槍擊事件造成5人受傷,傷勢危急。其中一名婦女中了3槍,被救援直升機載至醫院治療。當晚傳出,一名傷者不幸去世;另3人情況穩定但嚴重,另一人已出院。

事發時,阿琳娜診所數面玻璃碎裂,被警方以封鎖線圍起,周圍有多輛救護車和多名持槍的執法人員;攻擊逾三小時後,執法人員才移除封鎖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