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一現的言論自由 Clubhouse遭中共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目前爆紅的社交平台Clubhouse,讓中國大陸用戶,難得地體驗到言論自由,可以暢談被中共封殺的敏感話題。但好景不常,該平台在週一遭到中共封鎖。

原本能夠讓兩岸三地網友談論新疆、六四等敏感話題的社群語音平台Clubhouse最終被中共盯上,就在2月8號這一天,監控中國網路長城封鎖的非營利組織 Greatfire.org告訴外媒,Clubhouse的API在8號晚間7點左右被封鎖,許多中國用戶無法連接到伺服器。

就在封鎖前,許多中國網友抓緊機會嘗嘗言論自由的滋味,有些人在Clubhouse房間內,表明自己就是六四事件的親歷者,曾經親耳聽到槍聲或見到慘狀;也有不少新疆維吾爾人提到家人失聯與被拘押的故事,甚至有人發言時一度情緒激動乃至哽咽。

儘管是有中資技術背景的Clubhouse,仍逃不過被中共封鎖的命運,中共持續築起高聳的網路長城,讓不少人感嘆,中國大陸人民獲得言論自由的空間是多麼的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