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牙 牙齒還糊一層「泥」 3件事做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擁有良好的個人形象除了俏麗的容顏、健美的身材、靚麗的打扮以外,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對於人的門面也有著重要的影響。如果牙齒發黃、發黑甚至還有口氣,那麼再美麗的外表恐怕也會被扣點分。

有些人感到奇怪,為什麼每天刷牙,但牙齒還是會發黃、發黑,有的時候牙齒上好像是糊著一層泥一樣,甚至還會發臭呢?

牙齒上有一層臭「泥」的原因

我們常發現自己牙齒上附著的一些軟軟的、帶有臭味的東西其實並不是「泥」,而是牙垢。

當人在進食一些食物之後,口腔中不可避免的會有一些食物殘渣,而這些殘渣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就會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分解,形成牙垢,同時釋放出一些異味氣體,進而導致口腔產生異味。

牙垢在唾液的作用下,會在牙槽裡面逐漸鈣化並形成沉積,變得越來越硬,時間久了就變成牙結石,不可忽視。如果牙結石長期沒有清理,可能會導致一些口腔疾病出現,例如牙齦萎縮、牙齦出血、牙齦炎等。

牙齒如果發黃、發黑的話,不但會影響個人形象,還可能對健康產生影響。那麼,我們要如何預防牙垢、牙結石大量堆積在牙齒上呢?

預防牙垢、牙結石產生的方法

1、正確刷牙

想要擁有潔淨的牙齒,首要條件是正確刷牙。刷牙的時候一定要認真,仔細地刷,牙齒表面、裡面和縫隙都要清潔到,每次刷牙至少3分鐘,千萬不可懶得刷牙。

有很多人在刷牙的時候匆忙應付,只是隨便在牙齒表面刷幾下就完事,牙齒縫隙以及牙齒內部等一些較難清理的部位並沒有顧及到,這樣一來就容易導致大量牙垢的堆積,進而形成牙結石。

2、飯後漱口

我們吃進食物後,嘴中留下的殘渣在進食後不久就會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形成牙菌斑,所以飯後及時漱口能有效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殘渣,減少牙菌斑、牙垢的形成,這樣就能從源頭上減少牙結石的產生。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牙線來清理口腔,讓口腔的清潔更徹底。

3、定期清洗

當口中的牙垢日積月累變成牙結石之後,強力附著在牙齒上,很難自行處理,需要到由專業的牙醫師操作下才能將其去除。

定期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結石和牙菌斑,讓牙齒更潔淨、美觀的同時,還能預防一些口腔疾病,建議大家有條件的話應該每半年定期清洗牙齒。

總之,要想擁有一口潔淨的牙齒,平時一定要做好一些預防措施。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認真刷牙、飯後及時漱口,並盡可能定期清洗牙齒。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