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治療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 俄國醫師突然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納瓦尼)去年8月,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的航班上,遭受神經毒劑攻擊,曾治療他的55歲副主任醫師馬克西米辛4日「突然」傳出過世消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鄂木斯克第一緊急醫院(Omsk Emergency Hospital No. 1)聲明,「我們遺憾地告訴各位…專長麻醉與重症醫學的馬克西米辛(Sergey Maximishin)醫師突然離世」,但院方沒有透露死因。

納瓦利內(Alexey Navalny)的幕僚長伏科夫(Leonid Volkov)證實,馬克西米辛是納瓦利內中毒時的主治醫師,「特別是對納瓦利內施以人工昏迷。」

伏科夫說:「馬克西米辛比任何人都了解納瓦利內的狀況,因此我不能排除有人下手的可能性。」「我懷疑,會不會有死因調查。」

納瓦利內去年8月20日在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的航班上,因接觸到軍用級「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而病倒,飛機緊急迫降在鄂木斯克,納瓦利內立即被送往當地第一緊急醫院毒物科病房治療。

納瓦利內當時被施以藥物人工昏迷,然後轉赴德國治療5個月後回國,隨即依違反先前罪行的緩刑條件遭到逮捕,並被法院判處3年半徒刑。這項裁定引發國內抗議潮與包括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譴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