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紐森破140萬簽名 共和黨籍多人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截至週四(4日),「罷免紐森 2020」連署活動已獲得140萬個簽名,並受到多位共和黨人支持,其中包括前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奧斯,也於週三當天宣布將參選州長一職。

週三(3日),前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道格.奧斯(Doug Ose)對罷免紐森活動表示支持,並透露有意參選州長一職。

據悉,若針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罷免活動通過,奧斯可能會參加罷免後的替補州長選舉,或是挑戰紐森於2022年的競選連任。

根據報導,奧斯認為,州長紐森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種系統不穩定,長期的防疫禁令致使中小企業和公立學校關閉等,加速了罷免聲浪在民間傳開。

資料顯示,來自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奧斯,曾於1999年到2005年1月在美國國會任職。

事實上,除了奧斯之外,本週一(2/1),聖地亞哥前共和黨市長福康納(Kevin Faulconer)已宣布將參加競選州長一職。

而紐森於2018年的競爭對手、共和黨籍商人約翰.考克斯(John Cox)也表示,若針對紐森的罷免獲得投票通過,他將參選替補州長。

截至週四(2/4),根據「罷免紐森 2020」網站(recallgavin2020.com),罷免紐森的連署徵簽已突破140萬個簽名,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增加了超過10萬個連署簽名。主辦單位期望在3月中旬前,達到150萬人連署的門檻。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