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公頃花海 3萬株蜀葵 過年期間輪番綻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台灣彰化市農民放棄耕作兩個月,讓36公頃土地開滿鮮花。而田中高鐵附近一位陶藝家,在後花園種植3萬多株蜀葵花,在過年期間綻放,一起去看看。

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在花海裡面盡情跳舞,而一旁辛勤的蜜蜂正忙著採花蜜,五顏六色的花海主場地佔地約8.3公頃,設置有燈籠隧道、還有稻草捲,吸引民眾駐足打卡拍照。

遊客:「到處都是顏色然後就很好拍照。」

彰化市長林世賢:「種籽的費用,我們透過農會,彰化市農會跟農民來溝通,來創造雙贏。」

鏡頭來到高鐵彰化站一旁的蜀葵花田,佔地2甲多地的蜀葵花,平均高度可以長到3到4米高,品種有粉紅、桃紅、白色,甚至是接近黑色的深紫,往年賞花人潮不斷,但也不敵這波疫情影響。

園區主人葉志誠:「其實影響到人數非常多,大概有大概影響到7、8成以上的人數。」

遊客:「第一次看到這個,他們所謂的什麼一丈紅之類的,還滿特別的。」

田中有3萬多株的蜀葵花田,彰化市有36公頃波斯菊和向日葵花海,盛開時期都落在過年期間,彰化市公所提醒遊客,賞花時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安全的享受賞花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