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漁民海邊撿貝殼 意外撿到稀世橘色珍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泰國一名漁民近日到海邊撿拾貝殼,沒想到在一枚海螺殼中發現了疑似非常罕見的橘色美樂珠(Melo),目前已有買家開價1000萬泰銖(約33.3萬美元)想購買。

37歲的泰國漁民尼佑姆德查(Hatchai Niyomdecha)1月27日與60歲的父親及弟弟前往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的海邊撿拾貝殼時,看到一個廢棄浮標被沖上岸,上面附著許多貝類,他們將其中的3個海螺帶回家,沒想到父親在清理時,其中一個海螺竟然掉出一顆非常罕見的橘色珍珠

這顆橘色珍珠重達7.68公克,外觀渾圓飽滿,其中暈染著些許乳白色,十分稀有。而且它與一般長在貝類身上形成的珍珠不同,這顆橘色珍珠是出現在海螺裡,很可能是極為珍稀的美樂珠。由於美樂珠直到現時都無法通過人工養殖生產,而且成珠率相當低,因此特別珍貴。

尼佑姆德查發現罕見橘色珍珠的消息傳開後,有兩名泰國買家分別開價100萬泰銖(約3.33萬美元)和500萬泰銖 (約16.6萬美元)想要購買,但都遭到婉拒。

尼佑姆德查一家人來自一個貧窮的捕魚社區,他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讓他可以獲得寶藏。「我想以最的高價格出售這顆珍珠,這些錢可以改變我的生活,全家人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好。」他說。

最後,一名來自中國的買家開價1000萬泰銖(約33.3萬美元),才讓尼佑姆德查願意賣出。這位中國買家表示,預計下週親自前往泰國鑑定這顆橘色珍珠是否是真的美樂珠,不過期間還要經過14的隔離檢疫,屆時才能確定是否成交。

美樂珠形成於具有黃色或黃黑相間斑點的椰子渦螺體內。椰子渦螺主要產於緬甸、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及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美樂珠的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光澤,內部有火焰般的紋路,形狀從不規則形、橢圓到蛋形都有,圓形者價值通常較高。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