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拜登上台後 美驅逐艦首次通過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週四下午,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繼續向南航行。美軍第七艦隊表示,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 DDG 56),依國際法執行通過台灣海峽的例行任務。這是美國新任總統拜登1月20日上台後,美國首度派軍艦航穿過台灣海峽。

2.由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眾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帶頭發起,美國兩黨的一些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為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以表彰香港「所有為建立和維護人權和民主的人」。議員們在信中表示,爭取自由的香港人若能獲獎,將會「啟發世界的勇氣和決心」。

3.週四(2月4日),英國媒體監管機構通訊管理局(Ofcom)吊銷了中共央視國際部(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並指出這樣做的原因是,CGTN「最終是由中共控制的」,而不是獨立運作的。分析認為,由於倫敦是CGTN在歐洲的總部,其廣播執照被吊銷,將導致中共「大外宣」歐洲業務陷入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