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去年發現42萬起失業金欺詐 涉55億美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紐約州勞工廰表示,經過調查,在去年瘟疫流行期間,發現40多萬起欺詐失業金申請案例,涉及金額超過55億美元。

紐約州勞工廰(NYS Department of Labor)2日宣布,在去年3月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以來的11個月裡,紐約州已向超過400萬紐約人共計支付了超過650億元失業救濟金,相當於過去30多年失業金的總和。

辦理過程中,勞工廳發現了42.5萬多起的欺詐性申請,阻止了欺詐者竊取超過55億元的失業金。

勞工廰已經將這些欺詐案件移交給聯邦檢察官,並與聯邦、州及地方各級執法部門合作,向欺詐者追責。

州勞工廰表示,犯罪分子通過盜取身分,提出欺詐性申請,並以虛假身分非法獲利。

民眾如果發現自己的身分被盜用,可以根據聯邦政府網站IdentityTheft.gov上列舉的措施來保護自己,包括更改在線帳戶(尤其是銀行)的密碼、登陸名;在三個信用報告機構(Experian、TransUnion和Equifax)的帳戶上設置免費的防欺詐警報、以及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報告等方法。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