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亞馬遜宣布,其創始人貝佐斯將在今年3月卸下公司執行長的職務,接替貝佐斯的將是亞馬遜雲端事業主管賈西。亞馬遜的雲端事業2019年市佔率達到45%,賈西被認爲將亞馬遜成功帶入前所未有的領域。

韓國媒體報導,蘋果公司將投資起亞汽車36億美元,以和起亞合作制造電動車。這些電動車將在起亞的美國工廠制造,兩家公司可能在2月17日籤署協議,估計在2024年推出蘋果的電動車。

美國的散戶投資者在集體推高GameStop股票,成空迫使多家空頭機構平倉後,又在美國Reddit網絡論壇發布的文章推動下,開始購買股價被認爲是嚴重低估的生物技術公司BioCryst和Inovio,繼續狙擊做空機構。

日本央行副行長若田部昌澄週三表示,央行將不會撤回貨幣刺激,如果疫情進一步傷害經濟,央行已經準備好維持或加大支援力度。若田部昌澄還表示物價目標和政策架構目前運作良好,保持低實質利率將是重點。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