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國金融作家Charles Mizrahi: 解析Gamestop股價動盪背後的因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近日,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價一路狂飆,使做空該股票的華爾街對衝基金損失慘重。日前,美國金融作家查爾斯·米茲拉希,接受了本台的專訪。他是暢銷書《價值投資入門》的作者,也是《隱藏價值警報》的執行編輯。他分析了Gamestop股價動盪背後的因素,以及對社會產生的影響。

查爾斯·米茲拉希(Charles Mizrahi)表示,數個對衝基金做空了gamestop股票,但大量投資散戶買入後使股價飆升。

美國金融作家 Charles Mizrahi:「數個對衝基金曾做空該公司的股票,拋售股票以期以更低的價格買入。也就是說,他們當時認為,或者研究結果顯示,這隻股票價格虛高。」

美國金融作家 Charles Mizrahi:「另一方面,一群新生代散戶, 這是一群坐在電腦旁的聰明的年輕人,就像Reddit論壇上的那些人。這些人說,我們喜歡這隻股票,然後開始買入。現在的問題是,當你開始買入被做空的股票時,那些做空它的公司不得不平倉或高價重新買入。因此這些散戶使股價狂飆。」

查爾斯·米茲拉希認為,散戶與對衝基金之間的激烈競爭使股市變成了角鬥場。

美國金融作家 Charles Mizrahi:「你在這裡看到的是一場拔河比賽,因為最後對衝基金必須平倉, 而散戶則集結在另外一方, 這就是為什麼股市出現如此瘋狂的波動, 這家遊戲驛站公司的股票真的值280億美元嗎?絕對不會,但這確實發生了,當遊戲變成獸性的角逐時就會發生這種事情, 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

查爾斯·米茲拉希說,投資散戶與對衝基金之間的競爭方式正在引發人們對股市監管的擔憂。

美國金融作家 Charles Mizrahi:「他們(政府)所關心的是,在Reddit 上的那些散戶,那些在『羅賓漢』應用程序上購買這些股票的人,他們擔心這些人合謀, 擔心這些人聯手行動, 但可能很難證實這一點。」

美國金融作家 Charles Mizrahi:「我們現在知道的是, 對衝基金並非是想壓低股價,他們只是試圖在股價下跌時謀利, 而這些散戶則在抬高股價, 他們說,『我們抬高股價是對著你來的』,而這種做法奏效了,這就是讓人恐懼的地方。 」

查爾斯·米茲拉希認為,投資散戶並不是唯一抬高gamestop股價的推手,其他對衝基金也會在利益的驅動下助力。

美國金融作家 Charles Mizrahi:「也許我們會發現,不僅僅是這些散戶們在抬高股價,還有其他對衝基金,他們認為這是一個發財的好機會。 我不認為這些散戶那麼高尚,以至於想讓這些對衝基金破產,我認為在現階段,人們就是想掙錢,而當你看著一隻股票的股價在10天的時間內上漲了1600%, 你也會想去投資,好像這一切就是這麼來的。」

新唐人記者鳳華、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