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週一公佈數據顯示,2020年俄羅斯經濟下降3.1%,創11年以來最大跌幅。由於全球許多國家爲防疫採取限制措施,使能源需求下降,從而影響了俄羅斯能源出口。經濟部預計2021年GDP將反彈上漲至3.3%。

由於美國政府對行業工人的援助將在4月1日到期,美國航空首席執行官帕克表示,屆時富餘人員將放無薪假。去年10月政府上一輪薪資支持計劃到期後,美國航空有1萬9千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上週,已有1萬4千名員工收到了放假通知。

由於疫情重創石油需求,導致英國石油10年來出現首次虧損,2020年公司虧損達57億美元。隨着越來越多地區實行 旅行限制,以及石油儲備回到五年來均值,2021年的石油需求也難以恢復疫情前的水平。

美國勞工部週二表示,谷歌就被控歧視女性和亞裔一案達成和解,並同意支付380萬美元。2014至2017年間,有2783位谷歌女性員工少發了工資,另外谷歌在招聘中使用「僱傭比例差異」使女性和亞裔申請者處於劣勢。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