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模擬攻擊美航母 美太平洋司令部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以來,中共軍機頻繁在台海、南海上空挑釁,甚至對美國航母發動模擬攻擊美太平洋司令部日前回應說,美軍正密切關注中方動向,它們絲毫沒有對美軍構成威脅。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1月29日發表聲明說:「西奧多‧羅斯福航母戰鬥群密切監視了中共海軍和空軍的所有活動,它們絲毫沒有對美國海軍的艦艇、飛機或水手構成威脅。」

據《金融時報》報導,據美國及其盟國的情報顯示,中共轟炸機和戰鬥機23日在臺灣防空空域演習,對位於南海的「羅斯福」號航母進行導彈模擬襲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中共軍機的位置沒有進入美國海軍船隻250海浬以內。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共軍機一直在距離「羅斯福」航母戰鬥群250海浬左右的地方徘徊。中共H-6轟炸機飛行員的對話顯示,中共軍機在針對美國航母進行模擬瞄準和釋放反艦導彈的演習。

美國印太司令部發言人卡夫卡在聲明中說,「這裡發生的共軍活動,是一連串侵略性和破壞穩定行動中的最新行動」。

「這些行動反映了中共軍方繼續企圖利用其軍事力量來威嚇或脅迫在國際水域和領空行動的人員,包括鄰國。」美方重申,會繼續在南中國海區域自由航行、維護該海域穩定的承諾。

卡夫卡強調說,「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通過我們在該地區的行動來證明我們的決心。」

拜登上任以來,中共接連派出大批軍機侵入臺灣防空區。1月23日,中共出動13架軍機。第二天,又派出15架軍機騷擾臺灣。

美國海軍對此做出回擊,23日當天,「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駛入南中國海,在美國第7艦隊的責任區進行例行部署。

美方表示,航母此舉是「確保海洋自由,建立促進海上安全的夥伴關係。」

24日,美國國務院警告中共不要恐嚇臺灣,「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

國務院還重申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我們對臺灣的承諾堅定不移,並為維護臺灣海峽及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據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9日報導,中共一直吹噓「航母殺手」DF-26彈道導彈具有所謂的「超強殺傷力」。但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中共政權不要對這種新武器過於自信。

美國軍方官員還強調,美國空軍的B-52轟炸機在接到通知後僅28小時,就能對中共軍隊進行轟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