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會通過決議評估改國徽 國民黨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台灣民進黨立委29日(週五)以人數優勢,在立法院通過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中華民國國徽的必要性。對此,國民黨表示強烈反對。

因獲民進黨團支持,綠營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這項議案,以63票同意、37票反對順利通過。時代力量認為,中華民國國徽和國民黨黨徽太過相似,容易混淆,因此提議內政部評估是否必要修改國徽

提案通過後,內政部表示將遵從尊重立法院決議,在兩個月內提交專案報告。

該議案引來國民黨的強烈反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週六回應指,國徽和黨徽並不相同,沒有必要更改。他還向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喊話,質疑此事是否由她主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向綠營喊話,質問下一步是否是改國旗、改國號,並要民進黨不要用這種手法來掩飾「搞台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反駁稱,當初曾要求國民黨修改黨徽,以免和國徽混淆,但國民黨不肯,還譏諷民進黨「有膽就去改國徽」,現在立法院的決議就是「順從國民黨的意思」。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