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難民接納上限 拜登或收容數萬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拜登在擔任總統的第一週就簽署了創紀錄的37項行政命令,超過任何一名前任總統同期所簽數量。預計他將繼續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其中包括提高對美國難民的接納上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導,兩名政府官員透露,新行政令將接納數萬名難民進入美國。白宮官員討論,拜登週五將簽署與移民相關的一輪行政命令,但實際可能會推遲到下週。

難民上限決定了美國可以接納多少難民,且必須由總統批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將難民上限維持在相對較低的水平,2021年的難民上限為1.5萬人。在總統競選期間,拜登承諾將難民接納人數增加近10倍,把難民上限提高到每年12.5萬。

根據發給政府盟友的日程草案,預計拜登最快將於週五就移民問題採取行政行動。目前還不清楚,拜登打算何時達到他所承諾的水平,但據一位國土安全部官員透露,預期的行政命令將作為指導原則,確立對難民開放的基調。

週四,當被問及為什麼在舉行了近40個關於其它主題的新聞發布會之後才討論移民問題時,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下週拜登在移民問題上會有更多的信息,在接下來的幾天裏會報告更多的情況。

拜登除了計劃增加進入美國的難民外,他的政府還在推動給予已經在美國的約1100萬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他的計劃也受到一些民主黨議員的強烈抵制,鑒於兩黨在參眾兩院基本都處於均勢,所以這些民主黨人的投票是非常重要的。

拜登送交國會的移民法案只是一個優先事項,一位白宮官員承認,這不是一個絕對的過程。希望參眾兩院和兩黨的領導人能共同通過方案,最終的立法可能會有所不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