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活動家郭飛雄機場被攔截 絕食後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著名人權活動家郭飛雄於1月28號晚準備從上海浦東機場乘機,前往美國看望患重症的妻子,被當局阻止。他隨即宣布無限期絕食抗議,之後失聯

1月29號,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針對郭飛雄被阻止出境發聲明說,期待有關方面從人性、人道、國際反應等角度考慮,儘快對郭飛雄予以放行。

郭飛雄28號晚準備從上海浦東機場乘機前往美國,被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等名義攔截。

晚9點左右,美國之音聯繫到郭飛雄時,他說,正在出境關口展開無限期絕食。

著名人權活動家郭飛雄:「他們任何的反人道的,不文明的慘無人性的打壓,我一定要用最簡單,最原始的方式來抗爭,所以發生這種情況,還是請各個媒體的記者和政府機構能幫我呼籲。請你們伸出援手,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

之後,郭飛雄失聯,至今沒有音訊。

29號上午10點,郭飛雄的老鄉、中國維權律師劉四新告訴新唐人說,仍沒有聯系到郭飛雄。

中國維權律師、法學講師劉四新:「按照他的性格,他可能認為採訪他,他本人也沒有什麼新的信息可以發布,也沒有更多的想法對外界披露,所以他乾脆徹底絕食,這比較符合他的性格。另外也不排除可能被上海當地的,或者廣州趕過去的國保控制。」

近期,郭飛雄在美國的妻子張青罹患結腸癌,他曾為此寫信給習近平和李克強,要求歸還他的護照,讓他到美國照顧妻子和一雙年幼兒女。

之後情況出現轉機,警方允許他辦護照出國,在他辦好簽證後,廣州國保披露,中共公安部下令在機場攔截郭飛雄。

劉四新博士說,近年來,當局對郭飛雄這些有思想的、有行動能力異見人士採取兩種手段。

劉四新博士說:「一個是你在國內不讓你出去,另外一個你已經出去了,不讓你回來,總之要讓你的家庭、親情要受到嚴重困擾,不管是不讓出去還是不讓回來,理由都是一個『危害國家安全』。」

現年54歲的郭飛雄因維權行動、為法輪功發聲、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在過去15年中,有11年是在牢獄度過。2019年他刑滿獲釋後,一直遭國保監控。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