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信息外洩 網揭24人判囚黑幕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信息外洩事件持續發酵。被指主犯的「惡俗維基」維護員牛騰宇遭重判14年。涉事網站創辦人28日指牛騰宇等24人成替罪羊。而一篇《習明澤身分泄密案來龍去脈》則詳細揭露了事件的背後黑幕。

習近平女兒及姐夫個人信息外洩事件中,24名年輕人遭重判,其中9名是未成年人。被指為「主犯」、年僅20歲的牛騰宇在「惡俗維基」網當維護員,疑遭公安構陷,被重判14年。

「惡俗維基」和「支納維基」及「紅岸基金會」,由大陸和海外網友搭建和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絡平台。

目前居於日本,曾有份創辦「惡俗維基」及「支納維基」的肖彥銳,於1月28日向「自由亞洲電台」還原事件真相,並澄清牛騰宇及其他被判刑者,與習明澤個人信息被洩露事件無關。

茂名網警為獻媚邀功炮製冤案

肖彥銳直指廣東省茂名市網警為獻媚邀功炮製冤案。他說,最先發布習明澤信息的網站並非「惡俗維基」,2019年5月,習明澤及鄧家貴的身份證信息已曝光於「紅岸基金」、「支納維基」得網站。

之後包括化名為楚晨的習明澤個人身份證、早年護照照片等信息,在推特等社交媒體廣泛蔓延。但因廣東網警無法將抓捕之手伸向海外,所以才將牛騰宇及「惡俗維基」的人員當作替罪羊

肖彥銳說,他跟另外一個朋友2013年創立了「惡俗維基」,這個網站是不太涉及政治的。宗旨是「揭露並記錄事實」。後來又創辦了「支納維基」網站,美國那邊有一個叫「紅岸基金會」網站。

後來他們通過「紅岸基金會」的人在國內有一些勢力,通過拉取公民的信息庫之後,查到了習明澤的名字、生日、身份證、出國的護照、還有後面改名的信息,她後面叫做楚晨。之後習明澤就掛到「紅岸基金會」上,同時也放在「支納維基」上。

肖彥銳說,習明澤的信息外洩跟「惡俗維基」沒有任何關係的,根本就是在胡亂抓人,最終公安還是把「惡俗維基」的成員全部抓去當了替罪羊。

他也表示,被稱為計算機天才的牛騰宇,在生活中非常低調及有原則,也願意與很多年輕朋友分享他的專業知識,相信這令當局非常忌憚。

他透露,2019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大遊行,牛騰宇和他相約到達香港看反送中的真實情況。同年8月牛騰宇到日本旅遊,兩人再次見面,一週後,8月16日回國以後,過了一個星期牛騰宇就消失了。

肖彥銳說,牛騰宇不光是天才,也是個非常慷慨的人,講過很多技術上的教程,讓大家去效仿,因為這些技術,導致中共更加懷疑他提供了太多的內部數據。他認為,牛騰宇是最無辜的,完全和政治無關,中共完全就是一種報復。

肖彥銳透露這是當時流傳在網上的習明澤護照照片。(推特截圖)

牛騰宇一條胳膊被毆打致殘

肖彥銳透露,前天有數位判刑較輕人員已出獄,他們披露在裡面受到非人折磨,全部都得了皮膚病,身上都爛掉了,有的人瘦得眼睛都大了一整圈,很少有睡覺的機會,目光是呆滯的。

出獄的人透露受到酷刑最嚴重的是牛騰宇,牛騰宇一開始被國安關到酒店裡打,空調開的是16度,不讓他穿衣服,把他打暈之後又用冷水把他潑醒,國安一腳把他踢倒,然後打到樓梯間。

牛騰宇母親受訪時介紹,牛騰宇在單親家庭長大,跟隨母親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學籍問題,於13歲輟學,之後自學計算機知識,於2014年獲得西安中國網絡安全技能大賽第三名,雖然獲多所大學招攬,但牛騰宇放棄進入大學的機會,靠編寫軟件為生。

牛母確信兒子絕不可能做違法事情,她譴責當局使用酷刑逼供手段。她說,這些孩子們根本就不是上傳習明澤及鄧家貴個人信息的人,而是代罪羔羊。

她揭露,警方給這些孩子找證據,剝奪人權,把這些孩子關押在類似納粹集中營的看守所,每天對他們逼供誘供、威脅恐嚇……特別是其子牛騰宇,警方讓他承認自己是主犯,酷刑折磨他,毆打、吊他,不讓他睡眠,他一條胳膊被打殘了,然後就是挨餓,他被整暈過好幾次,再用涼水給他潑醒接著打,逼迫他承認自己是主犯。

(網絡截圖)

習明澤身份洩密案來龍去脈

光傳媒22日發布《習明澤身分泄密案來龍去脈》一文,介紹2019年有人舉報「紅岸基金會」泄露習明澤的個人資料,收到舉報後,中共公安部為此特別成立了「1902136」專案組。

同年6月14日,公安部下令全國各地所指定的警方抓捕了數十名孩子。經過審訊和檢查孩子們的電腦,發現只是聊天與爭吵,就放人了。

但作為公安部指定的專案組之一的茂名警方為邀功不願放人,經過仔細檢查,發現湛江一名未成年人手機裡有「惡俗維基」的會員資料。

同年7月20日,茂名警方再一次對「惡俗維基」網站會員進行大搜捕。突擊審訊發現這些孩子不涉及政治,不構成犯罪。但警方仍給孩子們扣上與反華勢力相勾結、精日分子的帽子,並向公安部匯報本案取得圓滿成功。

同年10月前後,「1902136」專案組榮立公安部集體一等功,相關人員榮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茂名市網監支隊大隊長因此立了一等功。

文章揭露,茂名警方首次大抓捕期間,就知道家住上海的顧某是「惡俗維基」的實際掌控者之。但其母出巨資賄賂廣東公安廳高層把事件擺平了。

茂名警方為製造主犯費盡心機,鎖定了計算機精英牛騰宇。同年10月,警方把所有被抓的孩子,祕密押送到了佛山市南海區看守所。從電腦系統上刪掉了他們的姓名,剝奪了他們的一切人身權利,不允許律師會見,不允許說出真實姓名。

牛騰宇託人帶出的紙條,披露在被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和逼迫認罪。(網絡截圖)

在那裡孩子們不斷地被「提審」,寫「材料」、誘「供」、逼「供」。數名未成年人被毆打致殘,在黑色恐怖中被迫簽字認罪。

為製造主犯,警方將牛騰宇祕密帶出看守所,關押一間民房內,採用吊打、剝奪睡眠等方式酷刑折磨,逼迫他寫下數十萬自述材料後,將他右臂打殘。

2020年11月2日,茂名市茂南區法院三樓第一審判庭,對本案祕密庭審。不允許家長旁聽,更不允許孩子們親屬以外的人靠近。在開庭前一天,律師被集中到司法局訓話,不准他們做無罪辯護。

12月30日,茂名市茂南法院一審重判24名年輕人,牛騰宇獲刑14年。

2021年1月23日,警方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檢察院認為此案漏洞太多,還有5個孩子不認罪,便將案子退回偵查。並書面匯報上級。

近日,24名年輕人的家長準備集體上訴。

肖彥銳對自由亞洲表示,很多被警方指控為罪證的數據,都是來自中共內部系統,有很多是花錢或透過關係拿到;當局不敢讓案件真相大白,是在掩蓋一個腐敗的系統。

他說,官媒在報導這個案件時,以及官方的法律文件中,都不敢直接提及習近平家屬名字, 案情通報上面,也不敢提及真正曝光這些信息的「支納維基」和「紅岸基金會」等涉政網站。

他說,「支納維基」和「紅岸基金會」上,記錄了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犯下的種種罪行,中共不敢提,因為如果提出了可能引起很多人的興趣,它們害怕,未來大家都會去創建這種類似的網站,去曝光中共所犯下的罪行,所以中共必須滅掉這個苗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