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行政令 允許自認女性的男性使用女用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了一項行政令,在基於性別的歧視方面,責成政府重新定義所有有關政策和法規,以便納入「性別認定」(gender identity)。這將意味著,女性專用的所有服務和便利設施也必須允許自認是女性的男性使用。

這項行政令受到倡導變性的活動人士的歡迎,但批評家認為,它削弱了對婦女和女孩的保護。政府在具體情況下如何解釋該命令還有待觀察,但其措辭顯示,在聯邦資助的機構中,女性體育運動、女性專用的洗手間和更衣室將必須向生理性別為男性、但自認是女性的人開放,反之亦然。這些機構將包括所有接受聯邦政府撥款的各級學校。

該命令指出:「兒童學習,應該可以不必擔心他們是否將被拒絕進入洗手間、更衣室或參加學校體育活動。」

通過在住房、工作場所和醫療環境方面,將「性別認定」納入性別歧視的定義中,該命令走得更遠。

該命令說:「成人應該能夠謀生並從事一份職業,而不會因為自認為是什麼性別或穿著不符合基於性別的刻板模式而被解僱、降職或虐待。人們應該能夠不受性別歧視地獲得醫療保健,並確保有房住。」

該命令下令聯邦機構「審視與性別歧視有關的所有現行命令、法規、指導文件、政策,計劃或其它機構行動」,並進行更改或發布新法規以納入性別認定。

該命令在實踐中究竟如何執行,將取決於各個機構對它如何解讀,尤其是他們將如何界定「性別認定」。

(英文大紀元記者PETR SVAB對本文作出了貢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