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意大利總理孔特將宣佈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意大利總理孔特將於1月26日宣佈辭職

週一(1月25日),意大利總理辦公室表示,孔特將於週二正式宣佈辭去總理職務。儘管孔特政府在上週國會的兩次信任投票中倖存下來,但由於中間派盟友、前總理倫齊倒戈,使孔特失去了在參院的絕對多數席位,也使其政府的執政有效性受到限制。

2.最高法院中止針對川普的反腐敗訴訟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卸任五天後,美國最高法院中止了非營利組織、哥倫比亞特區和馬里蘭州等對他的訴訟,原告稱他在當總統期間擁有自己的全球商業帝國,違反了憲法反腐條款。1月25日,最高法院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因為原來案件的成立條件已經不再相關,川普總統的卸任導致雙方爭端的原因消失。

3. 馬斯克刷新紀錄 一次性送143顆衛星上天

美國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航空航天公司週日(1月24日)通過一枚老將級「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再次向太空發射143顆人造衛星,打破印度PSLV火箭2017年2月單次攜帶104個人造衛星,從而創下單次任務部署最多衛星的新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