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央視打臉中共甩鍋:進口貨感染人 從未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中共宣布「抗疫勝利」後,將新發疫情都歸為「境外輸入」,包括進口食品和進口汽車都成了甩鍋對象。但上海專家張文宏日前在中共央視的節目中稱,從未有過買進口商品被感染的病例,此事「發生概率低於空難」。

上海當局近日給出了《冷鏈食品安全指南》,「指導」民眾注意不用買到「問題食品」,一旦買到如何「安全處理」等等。不過,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隨即公開表達了不同看法。

1月23日,張文宏在央視《新聞調查》節目談論「疫情下的冷鏈」話題時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我只是看概率,因為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而被感染,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

他還說:「當這個概率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

對此,有大陸網友留言說,「所以張拿不了獎章是有原因的,竟然按邏輯說話、說實話,肯定會有很多人不滿不開心的」。

也有人說,「張醫生說的對,不能因為路上可能有車禍發生,就不出門了,也不能有地震房倒的可能,我們就不敢回家了」。

還有人抱怨說:「比空難低!?可是不管人、物哪裏有陽性,就讓老百姓大冬天凍好幾小時反覆做核酸,凍感冒了又去醫院做核酸再看感冒,單位沒檢測不讓上班,看感冒沒一天看不完,這不都有被感染可能嗎?」

自從去年北京炒作「進口三文魚案板陽性」後,進口商品就成了各地政府的甩鍋對象。今年中國多地疫情爆發,進口商品「檢測陽性」的報導更是頻頻出現。進口豬肉、大比目魚、白蝦、雞翅、奶粉、乳清粉、櫻桃、啤酒、汽車零件等都紛紛上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