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確診 新西蘭確診首例南非變種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疫情。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1億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212萬人死亡。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週日確診,有輕微症狀。在新西蘭,出現首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週一,美國累計2512萬人感染,41萬9225人死亡。 單日新增13萬0485例確診,1,769人死亡。

白宮發言人卡琳·珍-皮埃爾週日對媒體表示,拜登政府將推動國會通過1.9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包括向美國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以避免發生經濟危機。

Karine Jean-Pierre:「我們等不及了,華盛頓之前陷入僵局,並不意味著它需要繼續陷入僵局。」

週日,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病毒檢測呈陽性。

奧夫拉多爾推文說:「症狀較輕,但已經在接受治療。我像往常一樣,很樂觀。」

墨西哥目前近15萬人染疫喪生,超過176萬人確診。

第二波疫情讓墨西哥城的醫療體系不堪重負,城裡90%的病床已滿。

荷蘭上週宣佈實施二戰以來首次宵禁。

週日,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民眾不滿當局採取宵禁等封鎖限制,舉行抗議活動。警方動用水槍、警犬和騎警驅散抗議活動。

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負責人週一警告,由於擔憂英國變種病毒蔓延到法國,當局正在考慮實施第三次封鎖。

法國累計超過311萬人確診,7萬3190人死亡。

新西蘭週日出現兩個月以來的首例社區確診,1名56歲的婦女確診感染南非變種病毒。她於去年12月30日返回新西蘭,在強制檢疫14天期間,檢測兩次皆為陰性,離開檢疫所後再檢測呈陽性。

為此,澳大利亞週一宣布,暫停與新西蘭的旅遊泡泡計畫,至少72小時,並下令所有1月14日之後入境的旅客,必須進行隔離和檢測。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