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邊境再爆衝突 約20名中共士兵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中印邊境日前再度爆發大規模衝突,印度方面表示,中共士兵企圖入侵錫金乃堆拉山口(Nathu La)附近,與印度士兵爆發肢體衝突,至少20名中共士兵受傷

據印媒《今日印度》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上週五(1月22日),一隊中共巡邏士兵企圖在錫金北部的乃堆拉山口越界,遭到印度士兵阻攔,雙方隨即爆發大規模肢體衝突。最終,在惡劣的天氣下,印度士兵將中共士兵逐出邊境。

報導稱,中印雙方士兵在衝突中均未使用武器,互相以拳腳相加。印度方面表示,在衝突中雙方都有人員受傷,中方至少有20名士兵受傷,印度則有4名士兵掛綵。

印度軍方25日表示,儘管新一波衝突造成中印邊境氣氛緊張,但目前局勢仍算穩定。

自去年6月,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發生流血衝突後,邊境地帶劍拔弩張,雙方皆增派士兵及戰車部署到該地區,氣氛持續緊張。

近日,印度方面發現,中共在中印爭議邊界東段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新建大量村莊。

印度新德里電視臺(NDTV)1月18日獨家報導,衛星照片顯示,阿魯納恰爾邦中印實際控制線附近興建許多村莊,而在2019年這裡沒有任何建築。

印度官方表示,這些村莊位於印度境內。印度陸軍已決定,在今年年底前,重新部署1萬名官兵到邊境,以應對中共威脅。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該區域約有100戶村莊,大部分是在2020年10月興建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聲稱,中方是在「自己的領土上開展正常的建設」。

這一最新情況,致使中印邊境緊張氣氛再度升溫。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美國拜登政府未來對中共的態度,將會影響中印關係。

印度海軍退休將領、印度智庫政策研究協會負責人巴斯卡爾(C.Uday Bhaskar)表示,中共仍在觀望拜登上臺後對華政策會否改變,以決定最終對印度的策略。

巴斯卡爾認為,若拜登政府繼續保持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中共就不大可能與印度擴大對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