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戶外用餐 專家:反致疫情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週四,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傳染病專家再次表示,加州的戶外用餐禁令,致使民眾轉而選擇私人聚餐,將造成疫情持續惡化。來看報導。

週四(1/21),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傳染病專家甘地(Monica Gandhi)博士表示,關閉戶外用餐會加速疫情的傳播。

甘地博士指出,戶外用餐比室內用餐風險更小,禁止戶外用餐只會使民眾被迫在家中聚餐,進而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因此,她呼籲加州當局,應該理解民眾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的孤獨,並致力於降低民眾的社交風險,而非強制禁止戶外用餐。因為任何法令,都無法絕對阻止民眾聚會。

以洛杉磯為例,洛縣當局在去年11月份強制禁止民眾戶外用餐後,社會各界均對此表示不滿,並多次上訴法院,但都沒有改變現狀。

相反,洛縣的中共病毒確診率與死亡率一路攀升,至今已有超過103萬人確診,近1.5萬人死亡。

事實上,為了達到防疫規定的標準,不少業主已經投入大量資金,期盼能正常營業。但卻因該禁令損失慘重,甚至必須遣散員工或關閉餐廳。

早在去年12月初,甘地博士就已經對戶外用餐禁令表示不滿。她指出,並沒有數據表明戶外用餐會惡化疫情,因此當局毅然關閉戶外用餐,並不科學。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