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京冀 室內室外全程戴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之際,習近平近日到北京河北考察冬奧會的籌備工作時,室內和室外全程戴口罩。這與他此前不戴罩形成鮮明對比,凸顯中國疫情的嚴重性。

據中共黨媒報導,1月18日,習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習一行先後來到位於海淀區的首都體育館和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考察調研,了解運動場館建設和運動員參賽備戰等情況。

1月19日,習近平又到河北省張家口市考察。習一行先後來到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考察。這是自2017年1月以來連同這次在內,習近平第4次實地調研冬奧籌辦。

現場畫面顯示,習近平到北京和河北考察時,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都全程戴口罩。有媒體稱,在過去半年視察時,習很少戴罩。如今習亦提高戒備把口罩戴得嚴嚴實實,凸顯中國疫情的嚴重程度。

習近平到北京、河北省考察冬奧會的籌備工作時,室內和室外全程戴口罩。(視頻截圖)

自去年年末至今,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陸各地迅速蔓延,其中河北、黑龍江、吉林等至少10省市進入戰時狀態。

河北是此波疫情的重災區之一,當地正在興建「方艙醫院」的工程,全天候24小時施工。其中邢台南宮緊急設立超過5000張床位的中共病毒病例收容點。石家莊市正定縣建設3000人集中隔離點。

由於河北環繞北京,當局高度緊張,採取嚴防死守措施,北京市聯外道路管制車輛,只出不進。1月15日,北京再次宣布把入京檢疫措施升級,在原本21天防疫隔離期基礎上,再增加7天。

但疫情防不勝防,自2020年12月18日,北京出現了本土確診病例後,疫情逐日攀升。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12日通報,一名在該區工作的河北女性患者,近期往返北京工作,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95人,並進行管控處理。

1月16日,官媒消息稱,北京一間食品公司男廁的核酸環境樣本檢測呈陽性。凸顯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陸已經無處不在。此前各地多次通報一系列進口冷凍食品檢測出陽性,甚至汽車零件也驗出病毒。最近天津一家食品公司的雪糕樣本中也驗出病毒。

據陸媒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湖北、湖南、山西、山東、貴州等多個省份,均對河北省確診病例的相關接觸者進行了排查。在山西原平、山東東營、湖南永州以及貴州省,均出現了河北確診病例因工作到訪、需排查相關人員的情況。

有分析認為,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河北疫情的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而全國各地排查,可能是在為下一步其他省份通報病例做鋪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