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揚言制裁美涉港涉台官員 被批空洞叫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過去一週,在香港、台灣等事務上,接連發推文,打擊中共。中共外交部近日聲稱要「對等制裁」美國官員,但沒有具體點名官員的名字。外界認為,中共此舉實為笑談。

美國國務院上週五發聲明,譴責港府1月6號逮捕50多名民主人士,宣布制裁六名中港官員

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方「插手香港事務」,宣稱北京決定對美國官員、國會議員、非政府組織人員等實施對等制裁。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蓬佩奧國務卿他講的話,他是有美國的實力作為支撐的,如果美國想要執行,美國不但有這能力,而且可以馬上做到。但是中共這種空洞的威脅,我覺得根本就是非常荒唐、可笑的行徑,因為他再怎麼制裁、怎麼恐嚇,沒有人把他當回事。」

17、18號兩天,中共舉行「2021年對台工作會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說,台海形勢仍然嚴峻複雜,「要求堅決遏制『台獨』挾洋自重」等對台工作「四要」。

台灣陸委會18號以書面方式回應,中共對台政策長期沒有面對現實,忽略台灣主流民意,不認同其片面設定否定台灣國家主權的政治框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宣布,廢除美台官員的往來限制。

華春瑩週一的講話,沒有提出要制裁官員的名字。

時事評論員田園認為,中共所謂對等制裁的叫囂,沒有實質影響,只會淪為笑談。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可以說是根本沒有任何影響,何況中共還是罪惡累累,它的名聲是很差,由中共的外交部出面來抨擊蓬佩奧,或是出面聲稱要制裁西方的政治家,完全是一種空洞的叫囂。」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